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癌症患者如何预防复发?应做好这3个方面的保养措施!

2019-08-16 08:46:10      

立秋之后人们的食欲会增强,是进补的好时机,在秋天瓜果蔬菜齐全,肺癌患者要抓住秋季养生的好时机,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来增强抵抗癌细胞的能力。

癌症患者如何预防复发?

1、做好养肺工作

秋季正好是对应肺部,肺属于身体最重要的呼吸器官,所以要做好养肺工作,推荐选择银耳,因而属于真菌类的物质,能帮助患者手术后的护理,患者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和其他的药物相配伍来辅助治疗鼻咽癌、白血病、肝癌或者肺癌等。在苦杏仁里面含有的苦杏仁苷属于生物活性物质,进入血液中能够杀死癌细胞,对于正常的细胞没有任何的坏处,能够缓解癌症患者后期的症状,延长了生存期,提高了生活质量。但是错误的使用苦杏仁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所以苦杏仁必须要煮熟去煮皮之后再吃,一次性不能大量吃太多,一天吃苦杏仁的量不能超过10粒。每天可以坚持喝一碗莲子银耳粥,莲子具有通气血的功效,里面含有的黄心树宁碱,具有抗氧化功效,能抑制鼻咽癌。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应该多吃一些百合来达到润肺止咳的功效,同时也能辅助治疗慢性咽喉炎、口腔溃疡以及口腔癌等。梨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帮助排除体内的致癌物质,同时也具有润肺止咳的效果。

2、要做好精神上的调养

患者在生活中要做好生活中的调养,保持心情的舒畅,不能过度焦虑,及时排解内心的压力,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多和朋友进行沟通和交流,及时排除内心的抑郁。

3、做好生活起居中的调养

立秋后应该做到早睡早起,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午休,早起能够让肺气得到舒展,早睡觉能够顺应阳气收敛。要多呼吸新鲜的空气,坚持做深呼吸来排除身体里面的有害物质,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也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可以采取散步或者慢跑的方式来运动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注意身体的保暖,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积极的预防呼吸道感染,坚持深呼吸来锻炼肺功能。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复发的预防 癌症复发 癌症

春季如何预防癌症复发?应做好这6个方面的保健措施!

春季是病毒蔓延的高发季节,所以要做好保健工作,努力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发生感染,预防癌细胞扩散和复发。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癌症复发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是一种噩耗,这种不是每个癌症患者都必须经历的,这也是可以避免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怎么做来预防癌症复发呢?详细>>

癌症患者如何预防复发以及转移?做好这4点很有必要!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复发以及转移了,大部分的癌症患者主要是属于复发和转移,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在康复期间一定要做好护理措施,努……详细>>

癌症应预防转移复发?做好这4件事能降低转移复发率

一旦患上癌症,那么身心就会感觉非常疲惫,而且肿瘤疾病也会经常转移以及复发,那么为了预防复发转移应该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癌症最怕复发?防止复发得积极做好这5点!

癌症是一种对身体健康危害特别大的疾病,而且有时还会危及患者的生命,不过现如今医学技术比较先进,通过正确的治疗,能够使许多患者的癌症得到控……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