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什么食物会致癌?这份清单请收好

2019-08-24 08:52:27      

在近些年,癌症的发病率飙升,因癌症而死亡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一说起癌症很多人都感觉到害怕,都想让自己远离癌症。但其实,癌症的高发主要是因为饮食,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会导致癌症的出现,如果想要预防癌症,就要远离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会致癌?

一、各种腌制食物

有些地区有着吃腌制食物的习惯,在平时会将一些食物进行腌制,而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需要放入大量的盐,这些盐会转化为亚硝酸盐。其实,这些亚硝酸盐是一种会致癌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存留在食物中,如果长时间食用这些食物就会导致癌症出现的几率增加。

二、各种烧烤是肉类

在平时很多人喜欢吃着烧烤配着啤酒,却不知各种烧烤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会存在一些亚硝酸盐,而食物在熏烤的过程中会因为高温的环境而让食物中的一些物质发生变化,如果长时间摄取这些食物,很容易导致食管癌以及胃癌的发生。

三、快餐

目前有很多人因为方便而让自己吃快餐,而大多数快餐食物中所含的反式脂肪以及丙烯酰胺是会导致身体的DNA被破坏,从而让身体细胞发生病变。

四、烘培食物

相信有很多人以及一些小孩在平时都喜欢吃各种烘焙食物,如蛋糕、面包等,而这些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植物油,又因为有一些小作坊为了提高植物油的稳定性,会用氢化的方式将植物油加工成半固态,也就是氢化油,这些氢化油中产存在着大量的脂肪酸,而这些脂肪酸如果长时间食用是会诱发癌症。

五、烫食

在冬季有很多人喜欢吃麻辣烫或者火锅,而这些都是属于烫食,长期吃这些烫食容易导致食管黏膜和胃黏膜受损,再加上火锅或者麻辣烫中的食物,有些会产生致癌物质,在双重作用的影响下就很容易导致癌症的出现。

所以在平时想要预防癌症就要远离这些食物,另外还要注意一些饮食习惯。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肿瘤中心肿瘤一科主任医师罗荣城曾接受采访表示,想要预防癌症就要保持良好的饮食方式,要采取食物多样化,控制体重,多吃一些淀粉类食物和水果蔬菜,同时在平时要远离酒精,这样才能够有效预防癌症。

温馨提示,癌症的发生主要跟日常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关系,所以想要预防就要让自己有良好的饮食以及生活方式,同时在出现一些身体疾病时要及时治疗,并且在平时要多加运动,这样才能够从根本提高身体素质,防止癌症出现。

本文指导医生:
罗荣城
擅长疾病:
擅长肿瘤内科综合与生物免疫治疗,尤以肝癌、乳腺癌、前列腺癌为主要研究方向。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致癌的食物 致癌的食物 致癌

饮食与癌症:常见致癌食物 你在吃吗?

饮食习惯可以防癌的同时还会致癌,所以避免致癌的饮食习惯和不吃致癌的食物也是饮食防癌的一种方法。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饮食致癌的原因,下……详细>>

有致癌风险的8种食物,再怎么喜欢都要管住嘴!

食物对健康至关重要。健康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浆果和全谷物,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可能会降低患癌症的风险,但是,也有一些食物可……详细>>

癌从口入 最易致癌的常见食物

你知道吗?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是会给你带来癌症的,这些致癌的因素往往是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同时又是常常会有的习惯。今天,不如就来一起……详细>>

韩国料理竟会致癌?常见致癌食材大全

热气腾腾的大酱汤、香气扑鼻的石锅饭……“韩国料理”眼下已成为“哈韩”一族的至爱。然而,最新韩国癌症患者调查资料却表明,盛行的韩餐为癌症高……详细>>

六大类易致癌的食物 哪些情况会让食物致癌?

我国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做肿瘤监测,在全国都布点,青岛也是其中之一。从2010年的数据来看,青岛地区最高发的癌症有三种,肺癌、肝癌和胃……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