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的诱导因素都有哪些?医生提醒要避开这些

2019-08-14 08:50:4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男性来说,前列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而在日常中,由于男性没有注意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导致出现各种前列腺疾病,其中比较严重的就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发生不仅会让男性的前列腺受损严重,还会导致性命丧失。所以平时有很多男性在平时都比较重视前列腺,也都想知道前诱发前列腺癌的原因有哪些?都认为只要自己了解在平时避开,就能够降低前列腺癌发生。

前列腺癌的诱导原因有哪些?

一、长时间久坐

在目前有很多男性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而长时间久坐会让前列腺处于充血的状态,这样就很容易诱发炎症导致前列腺炎的出现,随着疾病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很容易发生病变。

二、经常吸烟喝酒

相信大多数男性在平时都有吸烟喝酒的习惯,特别是在应酬或者是朋友相聚时,而烟草中的尼古丁对器官的伤害是最大的,会让前列腺组织受到毒素的影响。而酒精会让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扩张的状态,如果持续吸烟喝酒就会导致前列腺受到损害而容易出现前列腺癌。

三、过度放纵

有一些男性的性欲比较旺盛,而他们在平时也没有控制自己让自己过度放纵,频繁进行性生活,而频繁进行性生活会让前列腺在反复充血的状态下出现前列腺疾病,更容易出现前列腺癌。

四、存在前列腺炎

大多数男性很容易出现前列腺炎,在发生急性前列腺炎时因为没有治疗彻底而导致慢性前列腺炎的出现,长期存在前列腺炎而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就很容易让病情持续发展,最后让前列腺细胞受损,引发前列腺癌。

男性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一、适当运动

适当的进行运动不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够提高免疫力,避免长时间久坐,对前列腺带来伤害。

二、戒烟戒酒

对于男性来说,要尽量戒掉烟酒,烟酒是诱发前列腺癌的原因之一,如果能够远离烟酒,就能够降低前列腺癌出现的几率。

二、定期检查

对前列腺要做到定期检查,只有定期检查才能够了解是否存在问题,在发生问题时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避免疾病持续存在而提高前列腺癌出现的几率。

可能有很多男性知道怎么样才能够筛查前列腺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狄金明曾接受采访表示,通过直肠直检能够帮助判断前列腺癌,它在前列腺癌的诊断中具有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一些早期出现前列腺癌的患者。

温馨提示,前列腺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比较高,所以要重视并且做好预防措施,同时在日常要让自己控制好性生活的频率,避免过于放纵,防止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的状态而导致前列腺出现疾病和诱发癌症。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狄金明

狄金明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泌尿外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对泌尿外科复杂、开放性手术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手术经验;熟练掌握最新微创泌...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