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最“喜欢”哪类人群呢?

2019-08-16 08:47:03      

在近些年,宫颈癌的出现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成年轻化,也有很多年轻的女性因为发生宫颈癌而丧失性命,可能有一些女性认为自己离宫颈癌还很远,所以在平时不用多加重视,却不知道以下这些女性是宫颈癌最喜欢的人群,如果没有多加注意,就很容易出现宫颈癌。

宫颈癌最喜欢哪些人群?

一、肥胖的女性

一般来说,肥胖是导致各种疾病的元素之一,当身体内脂肪过多会容易让器官受损,而对于女性来讲,身体内的脂肪过多还会让雌激素分泌增加,而雌激素和宫颈癌发生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女性如果体重过于肥胖也容易导致宫颈癌出现。

二、过早进行性生活的女性

随着思想的开放,现在的很多女性都存在婚前性行为,甚至有一些女性未满15岁就开始进行性生活,但过早的进行性生活会让女性出现宫颈癌的几率增加,主要是未成年的女性宫颈组织发育还没有完全成熟,宫颈抵抗疾病的能力也会下降,所以很容易让宫颈癌病毒沾染而出现宫颈癌。

三、性生活比较乱的女性

有一些女性为了追求刺激而让自己频繁更换性伴侣,却不知更换性伴侣很容易让自己出现宫颈癌的几率增加,这主要是混乱的性生活很容易让女性的阴道进入各种各样的细菌,又很容易让宫颈发生宫颈炎,进而长时间让宫颈在炎症的浸润下诱发宫颈癌。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

一、做好卫生

在平时女性要做好阴道的卫生,不管是月经期间还是性生活的时候都需要用清水清洗外阴,才能够保持阴道卫生干净,而且在平时还要注意勤洗勤换内裤,并且将内裤放在太阳底下暴晒。

二、避免人流

有一些女性在进行性生活时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而出现意外怀孕,导致需要经通过人流来终止妊娠,而反复多次的人流会让子宫受损,也就会让子宫的防御能力下降,这样很容易导致子宫出现问题,甚至出现宫颈癌,所以女性在没有打算要孩子的情况下要做好避孕措施。

除此之外,注射宫颈瘤也能够预防宫颈癌的出现。宫颈癌疫苗是一种预防性疫苗,它能够预防HPV16和HPV18感染导致的宫颈癌,而且它还能够预防癌前病变,不过女性要知道,就算注射宫颈癌疫苗后,还需要每年进行一次宫颈细胞筛查。


本文指导医生:
杨越波

杨越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肿瘤、尤其是宫颈疾病的诊治及阴道镜检查,掌握妇科腹式、腹腔镜及阴式等多种手术操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宫颈癌的人 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宫颈癌

这类女性最容易得宫颈癌 宫颈癌高发人群有哪些

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而不是节制生育的手段。但生活中不少育龄女性不采取避孕措施,认为自己年轻,即便怀孕做完人工流产,就可以完事大……详细>>

宫颈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你在其中吗?

宫颈癌属于女性生殖器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是发生在30岁以上的女性身上,现在已经开始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患上了宫颈癌直接影响了女性的生命健……详细>>

6类女性已被列为宫颈癌的高危人群,希望其中没有你!

宫颈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癌症之一,而且近几年,宫颈癌的患病率也在逐步的上升,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困扰。宫颈癌和其他癌症一样,如果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宫颈癌有哪5类高危人群?宫颈癌五种早期常见症状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怀疑有宫颈癌需做什么检查?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提起宫颈癌我们闻声色变,这个病是由感染引起的,发病前无明显症状,一旦发现往往已经比较严重,那么什么样的人容易的宫颈癌呢?下面,专家就为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