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不同癌症的发病原因不同,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的主要诱因

2019-08-08 08:26:41      

与其对癌症担惊受怕,不如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大部分的癌症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要了解相关的癌症最青睐的行为并且积极预防。

不同癌症的发病原因不同,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的主要诱因

1、食管癌的主要诱因是吃烫食

口腔耐受的最高温是60℃,当超过60℃时会对口腔黏膜和食管粘膜带来轻度的灼伤,如果总是喝滚烫的食物势必会增加对黏膜的伤害,粘膜损伤还没有得到修复又受到了烫伤,会导致黏膜质的变化,从而诱发癌变。

2、肺癌的主要诱因是抽烟

经过研究发现吸烟越多患上肺癌的几率越大,只要每天吸烟20个人,年龄超过了20年,那么患上肺癌的危险会增加30倍以上。在烟草里面含有1000多种对身体有害的化合物质,烟草会直接吸附在肺部,不容易被消散,久而久之让肺部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3、胃癌的主要诱因是喜欢吃剩菜

一些老年人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总是吃隔夜的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如果长期坚持的话,会在身体里面累积,从而诱发胃癌以及消化道癌症等。在腌制食物的过程中里面会含有丰富的硝酸盐,经过化学反应时会产生亚硝酸盐,这属于一级致癌物质,长时间对胃黏膜带来刺激,导致黏膜细胞出现突变。

4、肝癌的主要诱因是喜欢喝酒

大部分的酒精进入身体后,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在代谢的过程中势必会产生氧化物质以及自由基,清除起来非常困难,而且对身体带来很大的毒性,如果长时间喝酒的话,会让肝细胞反反复复的出现脂肪变性、坏死以及再生,从而导致肝硬化以及肝癌。

5、乳腺癌的主要诱因是喜欢熬夜

压力越大、总是熬夜的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总是熬夜或者睡眠不足会紊乱内分泌增加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女性朋友应该定期去医院做乳房检查,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解决。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学会释放压力,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一切,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中午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午休,多晒晒太阳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主要诱因 癌症的诱因 癌症

不同癌症的危险因素不同,带你揭秘这8种癌症的主要诱因!

有癌症高危因素的人群应该针对性的去医院做防癌措施,及时把高危因素去除,同时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才能防止患上癌症的几率。详细>>

癌症是吃出来的?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与饮食的关联!

有很多癌症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大鱼大肉吃,缺少粗粮和蔬菜水果摄入,这样会让体内缺乏营养元素,同时也增加患上……详细>>

揭秘不同癌症的食物克星

蔬菜中一些物质能阻断癌症的发展,科学家在以往的研究中,提出了癌症发生发展的模型,即癌症的起始阶段和促进阶段。起始阶段往往是短暂且不可逆……详细>>

注意,这6种癌症越来越高发,带你一一揭秘其诱因!

现如今癌症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使许多人到了谈癌色变的地步,其实癌症也是可防可治的,只要及时到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检查和治……详细>>

癌症患者最怕复发?不同的癌症,复发的信号不同!

对癌症患者而言,最担忧的就是癌症复发和转移。一旦复发,不仅仅让身体承受着各种痛苦,增加心理上的负担,而且治疗起来更加棘手,以至于拖垮整个……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