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太可怕怎么预防?应从这4方面着手来预防!

2019-08-08 08:25:10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惶惶不安,不仅降低生活质量,同时缩短了生存期。其实只要生活中注意一些小细节,就能够降低患上癌症的风险,平时要做到防患于未然。

如何预防癌症的产生?

1、多吃五谷类的食物

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五谷类食物要占到总饮食的一半以上,五谷类主要是指薏仁豆类以及燕麦等,坚持吃能够养好脾。脾具有运化和造血的功能,在人们休息状态时脾会收集血液,运输到肝脏进行解毒,然后把干净的血液运输到心脏,心脏再把血液运输到全身,这样能让身体上的各个组织和细胞都能获得血液的滋养,所以养好脾是至关重要的。

2、保证充足睡眠

长时间的睡眠不足、总是吃油炸的食物、脾气比较暴躁的话,都会引起肝癌的产生。现在环境污染非常严重,食物上残留的一些农药,空气中含有的有毒微粒反式脂肪酸、重金属以及各种化学添加剂等都是属于脂溶性的,会在脂肪里面沉积而且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甚至会让新陈代谢处于病态状态。若是身体总是感觉到沉重、反应迟钝,醒来之后仍然感觉到疲乏、三高以及睡眠质量差,提示肝脏出现了异常,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肝脏功能检查,以免发生癌变。

3、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当身体里面的水分以及纤维素摄取不足时,就会影响大便的排出。大肠里面的粪便不能及时排泄出去会导致肠道癌。早晨五到七点是大肠经最为活跃的时候,此阶段应该喝一杯温开水,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同时也刺激胃肠道蠕动。若是身体里面的粪便没有及时排出去的话会慢慢的形成毒素,毒素会再次被身体所吸收,通过门静脉运输到肝脏区域,引起肝亏损,导致各种癌症的产生。

4、保护好肾脏

肾脏在新陈代谢以及排除废物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肾脏是所有器官中最为繁忙的。血液里面的新陈代谢所产生的废物会通过肾脏过滤变成尿液排出体外,当肾脏功能失调时会诱发腰酸背痛,身体水肿,失眠多梦,看东西模糊,情绪低落以及神经错乱等。我们所吃的药物食物、情绪压力等都会产生毒素,然后经过肾脏,如果垃圾太多的话势必会增加肾脏负担。平时要好好的保护肾脏,避免吃太多的动物,高蛋白质食物,不然会产生太多的尿酸,增加肾脏负担,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

温馨提示

每天至少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保持规律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防止腰部受寒,保持规律的运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方法 癌症的预防 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从这3方面着手

生活水平是逐年提高了,但是人们的健康意识也没有多大的提升,导致这几年,癌症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让人惶惶不安,专家解释,这主要和我们的日常……详细>>

癌症太可怕 预防癌症可多吃4种蔬菜

只要一提到癌症我们就感觉到非常的可怕,癌症也就是恶性肿瘤,侵润性以及复发率是非常高的,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就能够远离癌细胞所给……详细>>

癌症很可怕?不要怕,癌症可防可控,坚持这7个好习惯可预防

癌症患者越来越多,这也让每个人都感到害怕。导致癌症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遗传因素和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如果想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就要选择健康的生……详细>>

癌症很可怕?不要怕,做到这4点,癌症会怕你!

说到癌症,大多数人往往已经开始惧怕,因为这是一个不好的代名词,象征着死亡。其实癌症的发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癌症是吃出来的,病从口……详细>>

如何从饮食方面预防癌症的发生?

想要预防癌症,可以从很多方面进行,比如饮食。那么,饮食上应该如何进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