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夏季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这3款食疗方调理效果好

2019-08-07 08:17:25      

夏季气温比较高而且湿度大,高温潮湿的环境中会让大量的舒适在身体中潜伏,从而刺激了恶性肿瘤细胞的活跃,容易让恶性肿瘤出现转移和复发,所以肺癌患者必须要做好护理工作。

肺癌患者夏季饮食如何护理?

在夏季气温越来越高,势必会让身体流失大量的水分,所以应该补充足够的水分以及盐分。中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尽量不要出门。若是感觉到全身无力、头痛头晕以及恶心、胸口闷痛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夏季也不能贪凉,胃肠道受到冷水刺激的话,会加快胃肠道蠕动,让胃肠道里面的食物快速排出体外,影响了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如果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出门的话应该做好防晒工作,合理的使用遮阳伞或者遮阳帽。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食物要做的细烂一些。在夏季食物容易变质,要防止食物中毒以及传染病,以免感染上急性肠胃炎以及传染性肠道疾病等,严重的腹泻可能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以及过于油腻的食物,烹调食物时应该采取蒸煮炖的方式。

哪些食疗方法适合于夏季肺癌患者?

1、冬瓜皮蚕豆汤

把60克冬瓜皮、冬瓜籽和蚕豆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三碗水一直煎制成一碗,最后加入调料味就可以喝了,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除湿利水以及消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肺癌同时伴有胸水的人群。

2、莲子鸡

把一只鸡处理干净,15克莲子参和鸡肉、瘦猪肉一起放在锅里面炖熟,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分三次使用,一星期是一个疗程,只要经常性的服用就具有补肺生津以及益气的功效,适合于肺癌气血不足的人群。

3、白果红枣粥

把20枚红枣清洗干净切成两半去除核,25克白果可50克糯米淘洗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每天早晚空腹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解毒消肿的效果,能缓解肺癌所引起的胸口闷痛。

温馨提示

在炎热的夏季肺癌患者必须要做好合理上的调养,以免导致病情加重,一般在夏季属于多雨季节,容易让人们出现抑郁焦虑以及烦躁不安的情绪,所以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减少烦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均衡的营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肺癌的食疗方 肺癌的饮食调理 肺癌

肺癌患者饮食需注意什么?肺癌饮食指南

肺癌,过去中医把它归在“咳嗽”、“咯血”、“肺痿”、“肺痈”、“虚劳”等证候中,和感受外邪、肺虚肾亏等有关。现代医学则认为和吸烟有密切关……详细>>

肺癌咳嗽咳血怎么办?推荐6款食疗方

肺癌患者都是病情到了中晚期才会出现咳嗽、咯血等症状,危害病人的健康,那么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肺癌止咳食疗方,希望能帮……详细>>

肺癌吃什么好?肺癌的食疗方推荐

肺癌患者吃什么好?肺癌患者的饮食一直被人们所关注,合理的饮食有助于肺癌的调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肺癌患者应该吃些什么!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得了肺癌,患者不仅要在正规的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还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合理的饮食才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治疗肺癌,那么,肺癌患者日常饮食……详细>>

肺癌晚期怎么治疗 肺癌晚期食疗方

肺癌晚期怎么治疗?肺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病,晚期肺癌不仅影响了生活,而且给患者带来了生理上的疼痛和心理的上折磨,会使人的意志失去战胜困难的信……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