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想要预防直肠癌,多吃这几种食物很有帮助!

2019-08-07 08:43:45      

随着饮食结构的变化和不良习惯的形成,直肠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其发病人群也不止局限于老年人了,发病人群已经呈年轻化了。所以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需要注意直肠癌的预防,首先从饮食入手来预防。

想要预防直肠癌,多吃这几种食物很有帮助!

1、白菜

白菜是一种绿色蔬菜,含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在日常生活中多吃白菜不仅能促进肠胃蠕动,还能提高肠胃消化能力。白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活动效果,有利于通便。还能将体内分解出的致癌物质快速从体内排出,对防止直肠癌有一定的效果。建议大家在日常中多吃一些白菜,这也能防止很多消化道的疾病。

2、蘑菇

蘑菇的药用价值很大,一般的医院都会有药用蘑菇。蘑菇的种类也有很多,其中包括猴头菇,香菇,冬菇等。科学研究表明,蘑菇能够有效抗癌,这是因为蘑菇中提取的植物精华能够具有抗癌的功效,还能增强我们的免疫系统,抵抗癌细胞的能力。医院的药用蘑菇能够减轻癌症病者的痛苦,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所以不管是患癌与否,在平时都可以吃一些蘑菇来,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力。

3、茄子

茄子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有着解毒利尿,散血止痛的效果。茄子中含有大量的龙葵素,能够抑制肿瘤细胞的繁殖,对于癌症都有一定的抑制效果。所以大家在平常可以吃一些茄子来防备癌症。不过也要注意,在煮茄子时最好少放一点油,以免吃的太油腻。

4、大蒜

大蒜不仅是人们餐桌上的常见调味品,而且它的药用价值还是极其高的。大蒜中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对恶性肿瘤有很大的杀伤力,能够防备直肠癌。大蒜对致癌物质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也能促进血液循环。即使患上直肠癌,也可以多吃一些大蒜,有利于直肠癌患者的抗癌能力。

在生活中想要预防直肠癌,不仅要多吃以上几种食物。还要做到在平时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规律,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心情,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让癌症远离自己。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直肠癌的方法 直肠癌的预防 直肠癌

爱吃鸡肉直肠癌几率低 预防直肠癌要怎么吃?

我国直肠癌发病年龄中位数在45岁左右。青年人发病率有升高的趋势。国外新的研究显示青少年时期常吃鸡肉,长大后患肠癌的可能性比较小。科学家发……详细>>

快餐生活导致直肠癌 看看你需要防直肠癌吗?

快餐食品包括汉堡、炸鸡、牛肉饼、炸薯条、碳酸饮料等以高脂肪、高蛋白、高糖、少纤维素而着称,容易吸收而很少残渣,在西方倍受大众青睐。又因其……详细>>

遗传可能导致直肠癌 多喝绿茶可预防直肠癌

近年来,由于我国人民膳食结构的改变,如细粮多粗粮少,膳食纤维减少,高脂饮食等,和运动少、大量吸烟等生活习惯的改变,导致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呈……详细>>

结直肠癌可导致肠梗阻 如何预防结直肠癌

数据显示,结直肠癌已成为我国第三大恶性肿瘤,平均每1.5分钟就有1人被诊断为结直肠癌。据介绍,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结直肠癌是世界第……详细>>

高蛋白饮食诱发直肠癌 预防直肠癌的3步策略

直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胃肠道肿瘤的第二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直肠癌的发病率反而在持续上升,主要也是因为人们不良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