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这几种抗癌的好食材,你一定要了解!

2019-10-04 08:37:59      

世界上的食物是很多的,不同的食物也有着它不同的营养成分,对人体的健康也有着不同的作用。有一些食物对抗癌是非常有利的,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这些抗癌食材,不仅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能够让自己远离癌症。

这几种抗癌的好食材,你一定要了解!

1、萝卜

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萝卜硫素,对抗癌有一定的效果。这是因为萝卜硫素是所有天然抗癌物质当中功力最强的物质。多吃萝卜可以刺激细胞生成对身体有益的酶,起到一个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效果。用萝卜与排骨煲汤是最好的烹饪方法,这样能让萝卜的营养物质更好的被人体所吸收。

2、牛肉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牛肉吧,牛肉中有着一定的抗癌物质。这些抗癌物质能够防止癌细胞病变。不少的人都是素食主义者,不爱吃牛肉。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除了摄取维生素,还需要摄取一定的蛋白质,而这就要多吃一些肉类。所以大家在平时千万不要挑食,要全方面的饮食。

3、开心果

开心果的外层有一层壳,打开壳之后,里面的果实是非常好吃的,深受大众的喜爱。开心果中含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对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有非常好的效果。一些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经常吃开心果,还能达到保护血管的功效。不少的人都觉得开心果是一种零食,但是它的热量也是不高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4、红薯

红薯是一种很好的粗粮,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能简直减肥,对于抗癌也有一定的效果。这是因为红薯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抑制癌细胞的成长,还能消灭癌细胞。爱吃红薯的人都能通过吃红薯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预防癌症。但是也要注意一次吃红薯不要吃太多,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

5、鱼肝油

鱼肝油是一种抗癌的健康油。这是因为鱼肝油中的一些物质对于白血球发生的肿瘤坏死因子和白细胞间是有着一定的压制作用,能够起到防癌抗癌的效果。一些癌症患者在平时可以将家里的油换成鱼肝油吃,这样是对身体非常有利的。

在平时想要抗癌不仅要多吃以上几种食物,还可以通过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来改善自己的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抗癌功效的食物 抗癌食物 抗癌

人体中有4种液体有抗癌作用 这些健康常识你一定要了解

人体的四大主要液体大家知道是什么吗?尿液、乳液、血液、唾液是身体中的四大液体,相信大家对这四种液体并不陌生,然而,许多人可能不知道这四种……详细>>

常吃这几种零食居然能抗癌?

不少人都认为任何的零食对人体都是没有好处的,但其实适当的吃健康的零食不光能够帮助人体饮食均衡,而且还能让抗癌的效果变得更强呢,以下这几种……详细>>

公认的10大防癌抗癌食物 你知道几个

癌症,一听感觉就很恐怖,事实也的确如此,很多癌症,是会致命的,所以对于癌症,我们主要的还是以预防后为主,毕竟没有的才是最好的。那么,我们……详细>>

防癌抗癌吃什么?这4大食物有奇效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头疼,因为一旦患上,不管是个人、家属都会遭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且经济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防患与……详细>>

冬季多吃这几种食物,有防癌抗癌功效!

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以及抗氧化物质,能达到抗癌防癌的效果,尤其是这6种抗癌效果不一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