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肿瘤要从饮食入手,应牢记这几个饮食技巧

2019-08-21 08:20:53      

说到肿瘤,没有人愿意和它沾上边。人体会长肿瘤除了一些不可逆转的因素以外,很多时候我们还是可以人为降低患上肿瘤的机率的。因为现在许多患上肿瘤的人都是因为生活习惯不当造成的。其实只要在平时做好这些事情,就可以大大降低患上肿瘤的机率。

预防肿瘤要注意饮食,应牢记这几个饮食技巧

1、少吃油炸、辣条类食物

在防癌的路上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少吃油炸类,辣条类的垃圾食品,比如油条,炸糕,汉堡等,这些都要少吃或者不吃。它们吃起来特别美味,但却极其容易使人的消化系统甚至是其他部位出现病变。许多患有食道癌的患者就跟平时吃得太多高脂、高盐、高糖分太多的食物有很大的关联。所以想要远离肿瘤,就必须要管住自己的嘴。

2、少食剩饭、汤饭

有时饭菜做多了,吃不完倒掉又觉得很可约,所以有的人会在第二餐用剩菜剩饭将就着吃。勤俭节约固然很好,但经常这样将就对消化道很不友好了。且不说味道好不好,经过半天的放置,饭菜里会产生较多的不利于肠胃的物质。尤其隔夜饭菜,里面会产生一些亚硝酸盐。再来说说汤饭。大家都知道汤饭吃起来美味又方便。然而在进食的时候很容易在没有完全咀嚼的情况下就咽下去了,这给肠胃造成极大的负担。日积月累,便有可能会引起消化道癌变。

3、均衡饮食控制体重

过于肥胖是需要减肥的,当体重超标时其实会增加患上癌症的机率。肥胖的人特别容易患上三高病,所以将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内是很有必要的。但也不能过度减肥,很多人为了减肥把本身蛮好的免疫力都给拖没了。也许苗条让人看起来更加漂亮,但没有好的身体一切都是白搭。

4、进食有规律

很多上班族的三餐都没啥规律,早上为多睡一会儿来不及吃早餐,中午一顿凑合。这不仅会影响消化道的健康,对其它脏器也有着很大的损伤。甚至在忙得饿了时便直接点外卖了事。在许多报道外卖的新闻中可以发现,外卖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干净。虽然吃起来很美味,但不可否认的是里面的添加剂也不会少,吃多了肯定会对身体健康有所影响。

温馨提示:肿瘤其实是在致瘤因子的作用下形成的一种催生物,所以我们应当尽量的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做到上述的这四点,就能大大降低恶性肿瘤找上门来的机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肿瘤的饮食技巧 肿瘤的预防 肿瘤

如何在饮食上预防肿瘤? 健康饮食能远离肿瘤!

不良的饮食结构是导致肿瘤发生的直接原因,所以应该合理的饮食有利于降低患上肿瘤的几率,尤其是对于恶性肿瘤来说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摄入了致癌物……详细>>

预防肿瘤常见的方法推荐

为预防慢性疾病,往往针对慢性疾病发生、发展或恶化的不同阶段分别采取病因预防、三早预防和临床预防三种预防措施。由于三种预防措施是连续的梯次……详细>>

姜黄素或可预防肿瘤 预防肿瘤的方法有哪些

姜黄,盛产于我国南方的一种姜科植物,同时也是药食两用药材,传统医学认为具有通经止痛、活血行气、驱寒消炎等功效。现代研究其主要化学成分为姜……详细>>

常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防癌? 预防肿瘤不能吃哪些食物?

只要我们听到肿瘤两个字就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担心,良性的肿瘤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一旦发生了恶性肿瘤就无法挽回只能任其发展,其实我们生活……详细>>

肿瘤高发如何预防?应从4个方面入手来预防!

癌症已经成为21世纪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积极做好癌症的预防和防治工作是现在的当务之急。如何才能对癌症进行有效的预防,我们需要从生活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