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身体常有这几种情况,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2019-08-09 08:24:35      

相信大家一听到癌症,就会觉得很恐惧,认为得了癌症就相当于被判了死刑。这其实是片面的说法,其实得了癌症也是能够治愈的。一般来说早期的癌症更容易被治愈,治疗时间也更短。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了解一下癌症的早期症状,避免去医院治疗时已经被确诊为晚期。

身体经常有这几个症状,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1、食欲不振

在夏天,我们很容易出现食欲不振。而一些癌症患者在平时也会觉得没有胃口,食欲不振的强度会大很多。一些癌症患者在患儿早期还会看见一些食物有呕吐的冲动,长期以往体重就会无缘无故的下降很多。这种状况,最常发生在胃癌和食道癌患者中。

2、长时间发烧

随着记录,觉得转变和温度的骤变,不少人都会发生感冒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烧。但如果长时间发烧好不了,就一定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了。癌症早期我们的身体难以抵抗感染,免疫系统也会下降,一旦患上发烧就会难以退烧。所以大家对待发烧这件事情也一定不能忽视了,如果发烧好不了,一定要及时去就医。

3、身体部位持续出血

身体持续出血或疼痛却没有外伤,就很有可能是癌症早期的症状。不少的癌症病人在早期都会有牙龈出血,咳血,流鼻血等出血症状。还有一些病人在平时皮肤容易出现瘀斑的症状,这些都是癌症早期的表现。

4、身体出现肿块

如果在身体的某个部位上出现肿块,不管是任何部位,都一定要注意自己是否患上癌症了。如果肿块迅速增大,持续不消,这有可能就是患上了肿瘤。一旦出现这种症状,就一定要先去医院就诊,检查肿块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如果是恶性的,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配合下和自己的调节下缓解病情,以防演变为癌症。

5、伤口难以治愈

患上癌症的人身体免疫力都是十分低下的,所以对于一些小伤口都会难以愈合。就算是一些疤痕修复的手术,也会比平常人的修复速度慢很多。

身体健康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如果发生了以上几种症状,一定要警惕自己是否得了癌症,及时去医院就诊,不要等到晚期才去就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的信号 癌症

男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随着生活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尤其是饮食均衡以及锻炼身体。但部分男性却忽略了身体上的小异常,没有定期检查身体而错过了早发……详细>>

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很重要,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大部分人群会通过身体上的信号来识别疾病,当发现身体异常时才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身体上出现这些症状时更应该引起警惕,以免掩盖病情而任其发展……详细>>

感冒总不好也可能是癌症?癌症的信号早知道

不少人在得知患癌时,已经到了晚期,其实生活中一些小征兆,就可以帮人们揪出那些不易察觉的癌。台湾最新一期《康健》杂志撰文指出,六种不易被察……详细>>

癌症早期的几种信号 错过了可能就是癌症晚期!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癌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因为很多癌症的死亡率过高,大多人在发现癌症后都逃不过一个死亡的结局。然而,随着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详细>>

癌变前有信号,出现这几种情况应警惕是癌症在招手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乳腺癌、胃癌和肝癌等越来越年轻化,除了遗传性的癌变之外,其他的癌症都是可防可控的,一定要警惕癌变发射出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