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这3个情况表示身体在遭受肺癌攻击!赶紧去做个检查!

2019-07-25 08:15:52      

在近些年,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比较常见的癌症有肝癌、乳腺癌和肺癌。而由于生活环境污染的不断增加,让很多人每天都吸入大量有害的物质,导致肺部堆满毒素而引发肺癌,肺癌在发生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些状况,如果出现这些状况,就要及时进行肺部检查。

哪三个情况出现表示身体正在遭受肺癌的攻击?

一、莫名的出现胸痛

肺癌的发生会导致肺部周围的神经胸膜,肋骨等受到侵害,在这种情况下会让自己出现不明原因的胸痛,所以要注意自己如果没有存在心脏疾病,并且在身体没有任何异常时出现胸痛就要注意,有可能是发生肺癌。

二、出现剧烈咳嗽

肺癌在发生的时候会让患者有剧烈咳嗽的现象,在身体出现剧烈咳嗽的时候还会伴随着发烧以及呼吸困难的现象,这个时候要及时进行肺部检查。

三、痰液带血

出现肺癌的患者一般会出现咳嗽,而在咳嗽的时候会带有痰液,如果发现痰液中带有血丝的现象时就要警惕,可能是出现肺癌。因为肺癌的发生会导致肺部的一些毛细血管受到伤害,也会让毛细血管破裂而出血。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肺癌的发生?

一、不吸烟

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重要原因之一,在生活中有大多数人因为吸烟而让自己患上肺癌,因为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吸取后就会让这些有毒物质进入到肺部而导致肺部堆积毒素,最终引发病变。

二、多进行运动

运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帮助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还能够增强心肺功能,对于预防肺癌是有很大的好处。

三、多吃清肺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可以帮助清除肺部的垃圾,能够起到滋润肺部的效果,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来帮助自己起到保护肺部的作用。

不过虽说肺癌在发生前会出现这些症状,但也有一些人不会出现,所以要注意。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肿瘤科主任医师林丽珠(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肺癌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咳嗽、发烧、咳嗽等早期症状,但是这些症状的发生也跟肺癌出现的部位有关系,如果肺癌是长在肺部周围,症状就不会明显,而如果肺癌是长在肺部的中央,这些症状也就会明显一些,所以也不能完全靠一些常见症状来判断。

温馨提示,除了吸烟会容易诱发肺癌,日常中的二手烟也会提高肺癌出现的几率,因为二手烟中所带的有毒物质也会导致肺癌发生,所以只有远离,才能防止肺癌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林丽珠
擅长疾病:
肺癌、肝癌、大肠癌,以及胃、鼻咽癌、恶性淋巴瘤和妇科良、恶性肿瘤等。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预防 肺癌的症状 肺癌

这5大坏习惯可诱发肺癌 赶紧改

肺癌,其实是可以预防的,因为它的发生,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只要远离那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还是可以远离肺癌的。详细>>

怀疑肺癌?这3个检查必做

肺癌患者,如果越早发现症状的话,治疗的效果是最好的,因为如果肺癌一旦发展到晚期,可能会引起我们严重的并发症,而细胞甚至会扩散到我们身体的……详细>>

肺癌成为我国第一大癌症?身体出现这3种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做肺癌筛查!

肺癌是我国的第一大癌症,它的死亡率和发病率不仅居于所有癌症的前列,而且增长速度也很快。虽然我国在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但是大气污……详细>>

若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赶快上医院做肺癌筛查!

看新闻的时候发现有这样一个关于肺癌的案例,一位老大爷因为刺激性的咳嗽,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被确诊为肺癌。人费解的事已经到了晚期,医生没有……详细>>

肺癌高发很可怕,出现这9大症状,要赶快去医院做肺癌筛查!

肺癌是最常见的癌症类型之一,每年都会导致很多人死亡。大多数肺癌在初期阶段症状较少,只有在扩散到其他身体组织后才表现出较多症状。熟悉肺癌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