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咳嗽都有哪些特点呢?万万不可轻视

2019-07-18 08:20:16      

很多人都知道,肺癌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不过大多数不知道的是,肺癌所出现的咳嗽和普通的咳嗽是不一样的,在出现剧烈咳嗽的时候不要单纯的认为这几个出现肺癌,肺癌所导致的咳嗽出现会存在一些特点,所以要学会区分。

肺癌所导致的咳嗽有哪些特点?

一、痰液中会带血液

这是肺癌比较常见的一个早期症状,大多数人在肺癌发生的时候如果伴随着咳嗽,所咳出来的痰液中会带有血丝,这主要是毛细血管被肿瘤入侵导致出现破裂而发生出血,不过在肺癌早期的时候症状会比较轻。而且又由于毛细血管的治愈能力比较强,所以出血的现象可能不是特别的明显。

二、出现肺炎反复

在咳嗽的时候进行检查会发现肺部存在炎症,而在肺炎经过治疗后总是得不到治愈容易反反复复的时候,多就是肺癌导致的。

三、药物治疗没有效果

肺癌所出现的咳嗽在经过一般药物治疗后是得不到控制,而且总是会出现刺激性干咳,这种咳嗽大多就是肺癌导致的。

肺癌发生除了咳嗽还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低烧

有不少的肺癌患者会伴随着低烧的情况出现,这主要是因为肿瘤堵塞导致堵塞性肺炎引起身体发烧。或者是肿瘤组织坏死让身体将一些肿瘤坏死组织中的毒素吸收而导致。

二、胸口疼痛

胸口疼痛也有可能是肺癌发生的症状之一,如果在短时间内发现自己莫名的出现胸口疼痛并且持续出现的时候,就说明肺癌组织正在入侵胸膜,就要及时进行肺部检查。

三、体重下降

体重下降是很多癌症患者出现时候会发生的一种现象,这主要是身体的癌细胞在扩大时需要吸收身体的能量,而每天所进食的食物会被癌细胞所吸收,这样就会导致肌肉以及其他器官得不到足够的营养,也就会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而出现体重下降。

除此之外,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王继勇曾接受采访表示,肺癌在发生的时候除了反复咳嗽咳血外,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声音嘶哑、面部颈部上肢出现水肿,甚至有些会出现眩晕的现象。而这些都是肺癌正在持续发展的表现,所以对于一些肺癌的高危人群在出现不明原因的咳嗽各种症状时,要及时进行检查。

总的来说,肺癌在发生时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在平时经常吸烟或者是处于环境污染比较重的人,对于肺癌的症状都要有所了解,平时除了做好预防肺癌措施还要提高警惕,出现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判断才能够避免肺癌发生而让自己忽略。

本文指导医生:
王继勇
擅长疾病:
治疗肺癌、肺部肿物、肺部小结节,胸水,脓胸,肺脓肿,食管癌、食管肿物,贲门失迟缓症,胃食管反流病,肺...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咳嗽的特点 肺癌的重点 肺癌

秋冬咳嗽不愈警惕肺癌 肺癌的咳嗽有什么特点?

晚期肺癌患者身体虚弱,为了延长患者生命,很多家属会为患者选择很多补品,尤其一些民间的偏方。专家提醒:晚期肺癌患者饮食补充很重要,但是要进……详细>>

肺癌的表现特点都有什么

肺癌的表现特点都有什么?近50多年来,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于癌病的男性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当然女性肺癌患者虽然少,但死亡率……详细>>

肺癌的症状一般都有哪些呢

很多疾病在发展到后期的时候是会有很多的症状表现出来的,只要留下观察,就一定能够发现,例如肺癌这种疾病,这也是致死率比较高的疾病,为了让大……详细>>

肺癌性咳嗽有什么特点?肺癌除咳嗽还有啥症状

晚期肺癌患者身体虚弱,为了延长患者生命,很多家属会为患者选择很多补品,尤其一些民间的偏方。专家提醒:晚期肺癌患者饮食补充很重要,但是要进……详细>>

体质不好易患肺癌?肺癌的咳嗽有什么特点

目前新的统计学研究表明: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全球范围内均居首位,在美国等发达国家肺癌的死亡率已经超过其他常见恶性肿瘤死亡的总和。但临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