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医生提醒有这些症状要及时去检查

2019-07-27 08:26:09      

对于女性来说,乳房的健康是她们比较关注的,而在目前跟乳腺癌有关的疾病经常见到,其中乳腺癌是比较高发的一种。乳腺癌的发生有些会让女性丧失乳房,有些会让女性丧失生命。所以对于女性来说,做好预防并且定期检查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女性对于乳腺癌早期的一些症状也要有所了解。

乳腺癌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皮肤发生改变

皮肤发生改变是乳腺癌比较常见的一些症状,这主要是肿瘤在出现后让连接乳腺皮肤的韧带失去弹性,导致一些相应部位的皮肤受到牵连,或者是癌细胞在出现的时候导致淋巴管被堵塞,进而让乳腺的皮肤出现橘皮样改变。

二、乳腺内有肿块

乳腺内有肿块也是判断乳腺癌出现的早期症状,女性可以通过自己按摩乳房来感知自己的乳腺内是否存在肿块,特别是按压到边缘不规则而且比较硬的肿块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乳腺癌的发生。

三、乳头乳晕出现异常

当肿瘤出现比较接近乳头深部时,就会导致乳头回缩,而如果肿瘤距离乳头比较远的时候,乳腺内的大导管就会受到伤害而出现乳头回缩,也就会让乳头乳晕跟着出现异常。

四、腋窝淋巴结肿大

在乳腺癌早期可能会出现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而肿大的淋巴结是属于散在并且可推动的状态下,但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发现淋巴结逐渐融合在皮肤以及周围组织内,也就会处于固定的状态。

女性朋友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以上这些乳房情况的时候不能小觑,要及时到医院进行乳房相关检查,一旦确诊乳腺癌就要及早进行治疗。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与微创介入中心主任医师谢传淼曾接受采访表示,乳腺癌的治疗效果在目前是比较好的,在发现疾病后如果能够及时治疗,或者将它当做一种慢性疾病来治疗,并不是特别可怕,而且还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所以在发现自己出现乳腺癌后,一定要及早治疗,在平时对于乳腺癌的一些早期症状也要了解,一旦发现自己有出现这些症状就要提高警惕,毕竟乳腺癌在发生后能够及早干预治愈的效果会更佳,这样也能够避免在乳腺癌进入晚期后需要切除乳房,相信这也是很多女性不想看到的。

本文指导医生:
谢传淼
擅长疾病:
从事肿瘤影像。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乳腺癌的诱因有哪些?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人们对很多食物都存在一定的误解,不少食物都被说致癌,癌症与饮食确实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并不是一方面的原因。乳腺癌可以说是近年来发病率较高的……详细>>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当心这些早期症状

乳腺癌是一种女性朋友最为之恐惧的疾病,它是一种恶性肿瘤,乳腺癌病人常常会因为病魔缠身而有了轻生的念头,其实大可不必。相关专家表示:只要找……详细>>

乳腺癌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乳腺癌早期症状如果发现的早,得到了重视可以挽回许许多多的悲剧。目前,乳腺癌是女性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详细>>

简单呼气就能检测乳腺癌?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近日,来自南加州大学Norris癌症综合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群志愿者进行临床试验来证实呼吸测试在诊断乳腺癌上的有效性;研究者指出,……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现在乳腺癌是导致死亡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只要和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提前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非常的必要,这样可以及时的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