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注意,乳腺癌来临时,乳房皮肤会出现这几种变化

2019-07-13 08:04:46      

有很多名人因为乳腺癌而失去生命,其实早期的乳腺癌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其生存期能达到5~10年以上。除了定期去医院做乳腺检查之外,也可以通过自我观察局部皮肤的方式来判断病情。

乳腺癌来临时乳房皮肤会有哪些变化?

1、乳房皮肤发红

当患有急慢性乳腺炎的时候,乳腺皮肤会有明显的红肿,但是炎性乳腺癌也会出现此症状。因为皮下的淋巴管已经被癌细胞所侵占,从而引起癌性淋巴管炎,皮肤颜色会从暗红色转化成深红色,大约需要半年的时间,颜色会扩散整个乳房皮肤同时会伴有局部皮肤温度升高、水肿以及增厚。

2、乳房皮肤出现水肿

因为乳腺皮下淋巴管已经被肿瘤细胞所堵塞或者乳腺中央区对肿瘤细胞所侵润,乳腺淋巴管回流势必会受到阻碍,淋巴液在淋巴管里面大量的集聚,让皮肤增厚,扩大了毛囊口,局部皮肤深陷而呈现橘皮样的改变。下垂的乳房下方会有轻微的皮肤水肿。若是双侧对称是因为局部循环障碍所引起的,若是单侧需要警惕乳腺癌。

3、乳房皮肤发生粘连

因为乳房在深浅两筋膜夹层,浅筋膜的浅层和皮肤直接相连,深层会直接附在胸大肌浅面上。当癌细胞侵袭到此位置时会让其收缩变短,牵拉皮肤,从而形成了凹陷。癌细胞比较小时会让局部出现轻微的皮肤粘连,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在阳光下轻轻的托起乳房,表面张力增大的时候,在移动过程中表面皮肤会出现轻微的凹陷和牵拉,这提示着乳腺癌。

4、乳房皮肤出现浅表静脉曲张

当肿瘤体积比较大或者生长速度过快时,会让表面皮肤变得非常薄,皮肤下的浅表血管和静脉明显曲张。尤其是做红外线扫描和液晶热图时显得更加清晰。另外发生在怀孕期间、哺乳期和急性炎症期的恶性肿瘤也会出现浅表静脉曲张。

温馨提示

女性每年要定期去医院做乳腺检查,当发现异常要及时解决,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吃含有雌性激素的保健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过度的挤压乳房,也不能趴着睡觉,不然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皮肤变化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女性要注意,乳房出现这7种变化,要小心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肿瘤,严重威胁女性的生命安全,随着女性工作压力增大,乳腺癌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如果女性患者在出现早期症状时能够及早进行……详细>>

得了乳腺癌皮肤会有哪些变化?

得了乳腺癌皮肤会有哪些变化?肿瘤专家表示,乳腺癌引起的皮肤改变与肿瘤的部位、深浅和侵犯程度有关,常见的皮肤改变有以下几种变化:详细>>

乳房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是乳腺癌,赶快上医院做筛查

说到发病率最高的,往往我们了解到的都是肺癌,但实际上在女性身体异常的时候,出现乳腺癌的概率要大大高于肺癌。大部分人担心的就是乳腺癌是否能……详细>>

乳房皮肤有变化当心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现如今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乳腺癌极大地困扰着广大女性。乳腺癌的治疗应尽早展开,因而尽早的发现确诊就显得尤为重要,这里小编主要给大家……详细>>

乳房皮肤变化警惕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怎么做?

乳腺癌早期一般不具有典型的症状和特征,很容易忽视,但是通过体检或乳腺癌筛查可以尽早发现乳房是否有异常。那么,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