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便异常应警惕肠癌,肠癌的4种常见症状应了解

2019-07-15 08:59:54      

在当下的社会形态之下,大部分的人工作压力都是非常大的,有些人甚至没有时间去好好吃饭,所以快餐成为了现在最流行的东西,但是需要知道,快餐虽然可以节省时间,同时它也会伤害我们的身体,每天我们吃进去的食物,都要经过分解、消化和排泄,最终这些食物残渣会通过肠道排出我们体外,由此可见,饮食健康与肠道健康是密切相关的。

那么,肠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1、大便呈细条状

肠癌就是肠道内长出了恶性肿瘤,随着肿瘤的不断生长,它会占据肠道的大部分空间,严重的甚至会造成肠道堵塞,但是在肠癌的早期,肿瘤还不是特别大,所以此时人体在排泄时,大便经过肠道会受到挤压,挤压后的大便就是细条状和扁平状的,如果大便形状异常还伴随有腹泻、便秘的情况,建议大家多加注意肠癌的可能性。

2、腹部疼痛

腹部疼痛的情况有很多,引起腹部疼痛的原因也有很多,所以很多人并不会重视腹部疼痛,觉得只是肠道的小问题,随便吃点药就好了,这恰恰给了肠癌发展的时间,因此为了尽早发现这种疾病,一旦出现腹部持续疼痛,就要马上到医院接受治疗。

3、大便带血或呈深红色

一般如果没有吃习惯这种色素比较多的食物,大便都会是黄色的,而一旦患上了肠癌,肠道的肿瘤就会和大便产生摩擦,如果肿瘤破裂出血,就会使得大便带血的情况,如果大便长期堵塞在肠道内,血液渗入,就会使得大便呈现深红色,所以面对大便颜色异常,尤其是便血,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4、腹部按压有肿块

肠癌患者的肿瘤会慢慢长大,当肿瘤变得很大时,患者甚至可以在腹部表面就摸到肿块的存在,且轻轻按压会出现压痛感,这种情况虽然能够表示患上了肠癌,但同时也仅仅出现在肠癌晚期,所以一旦到达了这种地步,治愈的可能性几乎是没有的。

温馨提示

肠癌患者体内的肿瘤并不会突然变得很大,它有一个逐渐生长的过程,如果在这期间能够发现异常,并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大多是可以及时发现并接受治疗,一般仅仅出现以上前三个症状时,肠癌还是有很大的治愈可能性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常见症状 肠癌的症状 肠癌

患有大肠癌会导致大便异常 这5大症状表现你应了解

现在大肠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和平时的规律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只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就能够提高治愈率,所以一定要了解大肠癌相关的……详细>>

大肠癌的早期常见症状

肝癌的靠近你发现了吗?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常见的有哪些你了解吗?大肠癌发病是很普遍的,但是很多人对于大肠癌的症状了解的却不多,给疾病的及时发……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经常腹痛、便血、肛门痛,要警惕肠癌?肠癌的6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肠癌发生在肠道,其发病率极高,仅次于胃癌和食管癌。肠癌的典型症状是便血和大便习惯的改变。然而,许多人会将肠癌大便中的血液与痔疮引起的便血……详细>>

直肠癌早期症状 直肠癌的常见检查项目

直肠癌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非常的普遍了。专家指出,直肠癌的治疗不容拖延,否则只会加重疾病。但是再进行治疗前,患者都希望先了解下直肠癌有哪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