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早期症状都有哪些?有这几点的人要小心了

2019-07-15 08:30:43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对维持身体正常运作有着重要意义。它能够帮助分解进入身体的一些物质,从而将一些有毒物质运送出体外,而由于很多人在平时对于肝脏没有多加养护,让自己进食到身体内的毒素逐渐增加,导致肝脏的负担加重而引发病变,最终导致肝癌的出现。而肝癌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典型的症状,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这些典型症状的时候要小心。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发烧

在肝癌早期时,较多的患者都会出现身体发烧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肿瘤组织会受到影响而出现坏死,在发生坏死的时候一些致热源就会被释放,也就会随着血液进入到身体而引发体温上升,大多数患者的体温会保持在38度左右,也有一些会出现39度以上,而在出现发烧的时候大多数人会和普通发烧混淆,所以没能及时发现。因此要注意在出现持续性发烧并且通过普通的治疗后,没有效果时就要警惕。

二、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也是肝癌的一个比较典型的表现,如果莫名的发现自己肝区持续疼痛,特别是是有一些患过肝硬化以及其他肝病的患者,在出现这种持续性疼痛的时候要注意,疼痛的部位大多数是发生在右腹部的下方。

三、消化道症状

肝癌的发生还会导致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消化道症状,比如恶心、呕吐、没有食欲等等,这主要是因为肿瘤发生后所出现的分泌物导致。而由于消化道症状很多人在出现后会误以为自己是出现消化道疾病,所以容易混淆拖延病情。如果在发现自己出现消化道症状后经过相关检查没有发现异常时就要做肝脏检查。

除此之外,肝癌在发生的时候除了以上是典型的三个症状外,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的症状。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消化科主任医师辜金莲曾接受采访表示,肝癌在发生后会出现一些相关的早期症状,如身体消瘦、乏力,还会出现一些比较常见的体征,如黄疸、肝区血管出现杂音等,在发生这些症状的时候也要警惕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总的来说,肝癌等发生是会出现一些相关的症状,所以在平时对于这些症状要有所了解,尤其是肝功能不好以及患有一些肝脏疾病的患者,对这些症状有所了解才有利于自己在出现肝癌的时候及时判断及时治疗,防止肝癌出现而自己不知道,让病情持续发展进入晚期,最后让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胁。

本文指导医生:
辜金莲
擅长疾病:
对老年人的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老年常见疾病及危重病的诊治,尤其对老年人的消化道...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

肝癌在早期都有哪些症状?这四点要注意

说起肝癌,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肝癌是发生在肝脏中的一种肿瘤,也知道肝癌的发生会危及身体,严重还会危害性。由于肝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详细>>

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怎么预防

肝癌患者的主要人群是男性,男性患此病几率高还是因为酒精的缘故,俗话说“饮酒伤肝”,酒精能够促使肝癌的发生,那么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肝癌早期都有哪些特征?还能治好吗?

在近些年,很多人因为不断的生活方式让自己患上肝部疾病,甚至有一些人因为肝脏长期受损而导致肝部发生病变,进而引发肝癌。有很多人一说起肝癌就……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肝癌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症状。然而,男性女性肝……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B超能查出肝癌早期吗?

肝癌是我国目前排名前三的恶性肿瘤,在临床上肝癌发生时大多已经是中晚期。肝脏发生癌变是会有一些早期的信号和征兆的。在肝癌的早期可以通过超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