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患者为什么都是儿童居多?原因居然是这样

2019-07-31 08:03:41      

白血病一种比较常见的血液肿瘤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一听到白血病都会感觉到害怕,都认为这是一种会导致性命丧失的疾病。而且很多人经常会在手机新闻上发现好多儿童患有白血病,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为什么白血病的发病人群大多都是儿童,其实是有原因的。

白血病为什么都是儿童患病比较多?

确切的来说,白血病并不是儿童的专利疾病,它只是在儿童中的发病率比较高,由于白血病和其他癌症疾病一样,它主要是通过基因的变异导致身体白细胞组织发生癌变导致,而大多数儿童比较常发生的白血病是急性淋巴白血病,这种疾病的发病大多数是在2~8岁的儿童身上。

由于大多数儿童的免疫系统比较弱,免疫系统比较弱的时候如果一些儿童长时间大量接受大剂量的放射线以及一些化学成分,就会提高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发病率,而这种情况就经常在儿童身上见到,所以白血病的发病人群中儿童是比较多见的。

儿童要如何预防白血病?

一、避免接触放射线

一般来说,如果长时间大剂量的接触放射线,就会导致身体的基因受到变异而发生白血病,而又因为儿童的身体正处于发育的阶段,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如果长时间接受大剂量的放射线,会导致免疫系统功能下降以及发生基因突变而引发白血病,所以父母在平时要避免让孩子接触放射线,像一些影像检查,如X光射线。CT检查等。

二、避免长时间接触甲醛

甲醛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有害化学物质,在生活中经常见到这种物质,特别在新装修的房屋中会经常见到,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孩子会经常因为处于这些新装修的房屋,导致身体大量吸取甲醛,最终导致孩子出现白血病。所以在平时这父母要避免让孩子长时间处于甲醛环境,如果是新装修的房屋,要等甲醛位完全散去后再让孩子居住。

总的来说,白血病的发生对于孩子的伤害性是极其大的,有些会因为白血病的发生而让儿童丧失性命。所以父母在平时对于白血病要特别重视,也要帮助儿童做好预防措施,只有预防措施做好才能够降低儿童出现白血病的几率。同时在平时还要多带儿童到户外进行运动,这样能够提高儿童的免疫系统,增强身体素质,降低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