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除了胸部变硬还有哪些特征?

2019-06-27 08:01:27      

乳腺癌相信很多女性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会让女性丧失乳房的癌症,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出现乳腺癌,她们对乳腺癌都有一定的了解,也都知道乳腺癌在出现后胸部会变硬,所以都会通过这个症状来判断自己是否出现乳腺癌。却不知道乳腺癌在发生后,除了胸部会变硬还会有这些特征,女性要了解知道。

乳腺癌发生除了胸部变硬后还会出现哪些特征?

一、皮肤发生变化

大多数女性的乳房肌肤是比较平衡并且光滑的,但是在出现乳腺癌后女性胸部的皮肤就会出现变化,会变得失去弹性,并且不再光滑,而且还容易出现一些凹陷,特别是在发现乳腺癌后胸部的淋巴管会被堵塞,也就会让胸部皮肤变得比较皱,看起来像老人的皮肤

二、乳头溢液

通常,乳头溢液一般可以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如果女性在出现乳头溢液时,发现所溢出的液体是混浊的,并且带有血丝的时候就要引起注意了,这可能是乳腺癌发生,这种情况需要做乳房进一步检查。

三、区域淋巴结肿

一般来说,区域淋巴结肿大多是是出现在腋窝部位,在早期出现乳腺癌的时候同侧腋窝淋巴结肿比较多见,而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在锁骨以及对侧腋窝摸到有转移的淋巴结,这种情况一般是肿大的淋巴结正在转移。

对于大多数女性朋友来说,如果对于乳腺癌的症状能够有所了解,并且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及时判断并且及时治疗,是能够将乳腺癌治愈的。另外可能有很多女性认为出现乳腺癌是一定要切除自己的乳房或者是会让自己性命丧失,但其实并不是这样。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与微创介入中心主任医师谢传淼曾接受采访表示,其实乳腺癌在发病后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它的治疗效果是比较良好的,如果在早期能够及时发现并且将乳腺癌当做一种慢性疾病来治疗,并不是多么可怕,而且效果也是比较明显,有些女性甚至不需要进行手术也不会影响到性命。

总而言之,对于乳腺癌要有一个详细的了解,对于它早期出现的一些症状也要知道,并且在平时还要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措施,只有全方面的了解并且加强预防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远离乳腺疾病以及乳腺癌。

本文指导医生:
谢传淼
擅长疾病:
从事肿瘤影像。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