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是怎么引起的?都有哪些症状?

2019-06-30 08:58:54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她们很容易受到一些妇科疾病的困扰,在众多的妇科疾病中,宫颈癌是一种让她们避而远之的疾病,在近些年因为宫颈癌的发生而导致死亡的女性并不少见,因此很多女性一说起宫颈癌都会非常害怕,生怕自己患上宫颈癌任何就要与世长辞了。其实,宫颈癌在发生的时候是会有一些症状,如果能够在早期及时发现,后期危害性命的几率也就会降低。

宫颈癌是怎么引起的?

一、病毒感染

大多数宫颈癌是HPV病毒感染导致,而它一般是通过直接接触传染的,而在生活中有这种病毒的地方很多,可能有时是接触携带这种病毒的衣物,有时候可能是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让这种病毒进入宫颈。

二、过早进行性生活

有研究发现,如果女性的性生活年龄过小,出现宫颈癌的几率也就越大。

三、其他一些因素

有身体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卫生条件差的原因,就及其容易出现病毒感染,从而让女性患上宫颈癌。

宫颈癌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宫颈癌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当发生宫颈癌的时候女性的白带会出现带血的现象,而有大多数女性会将这种现象误认为是阴道炎,导致病情被忽略。

二、月经淋漓不断

如果是更年期女性,在绝经后有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或者是突然来月经,并且淋漓不尽的时候就要注意,有可能是发生宫颈癌。

三、性生活出血

在发生宫颈癌的时候女性如果进行性生活是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所以要注意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如果发现阴道出血,在排除子宫息肉的时候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发生宫颈癌。

相对来说,女性要清楚知道以上这些宫颈癌早期症状,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另外在日常不要以为宫颈癌离自己很久自己就不用重视,在日常如果能够加强预防措施,能够更好的预防,尤其是女性,可以通过注射宫颈癌疫苗来帮助预防宫颈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杨越波曾接受采访表示,在目前注射宫颈癌疫苗能够起到有效预防的效果,而且也能够预防癌前病变,但要注意宫颈癌疫苗只是能够帮助预防一些病毒所引起的宫颈癌,并不能达到百分百的预防,所以女性还需要做好其他预防措施,并且要每年定期做一次宫颈细胞学检查。

总的来说,宫颈癌发生和女性日常中的一些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女性在平时没有注意好自己阴道的卫生,而且没有做好其他预防措施,就会让身体出现宫颈癌的几率增加,尤其是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所以女性要注意。

本文指导医生:
杨越波

杨越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肿瘤、尤其是宫颈疾病的诊治及阴道镜检查,掌握妇科腹式、腹腔镜及阴式等多种手术操作。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