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在早期都有哪些症状?这四点要注意

2019-06-28 08:56:29      

说起肝癌,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肝癌是发生在肝脏中的一种肿瘤,也知道肝癌的发生会危及身体,严重还会危害性。由于肝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它的治愈难度也比较大,所以在日常除了要保护肝脏外,同时还要了解肝癌的一些早期症状,因为肝癌如果在早期能够及时发现,治疗的难度会比较低以及治愈的几率会比较高。

肝癌在早期有哪些症状?

一、身体发烧

多数肝癌患者会出现发烧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肿瘤组织在身体内会出现坏死,而在出现坏死的时候会被是致热源释放,会进入到血液循环中而让身体的体温处于比较高的状态。所以要警惕,如果持续性出现39度以上的高烧,并且在通过普通的降温方法后并没有效果就要警惕。

二、肝区疼痛

肝区部位疼痛,这个是肝癌比较典型的一个临床表现,大多数患者在患上肝癌后都是出现这个典型症状,特别是患有肝硬化的患者,在肝癌出现的患者这种情况的发生会更加严重,所以要警惕在发现自己肝区疼痛的时候,尤其是在右腹部下方以及右肋部时要警惕。

三、消化道症状

肝癌的发生也会让患者出现各种消化道症状,可能有一些人不会将消化道症状和肝癌混为一谈,却不知道肝癌在发生时由于肿瘤的影响,会让患者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下降、腹胀等症状,所以要注意在出现消化道症状时如果没有发现消化道有问题,就要准备肝癌。

四、身体消瘦

如果在短期内没有进行减肥的措施,而且自己的食欲正常还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排除一些其他的疾病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肝癌因为在发生肝癌的时候所摄取到身体的营养会被癌细胞所吸收,也就会导致身体的能量不足让身体出现消瘦。

一般如果能够通过以上这些症状发现身体出现肝癌并且及时进行治疗是能够让疾病治愈,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在生活中有肝癌高危人群是很容易引发肝癌的,这些人群在平时就要多观察自己身体是否有这些症状出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奕鸣曾接受采访表示,一些患有慢性肝炎,病程比较长,经常喝酒以及长期食用各种腌制食物的人在平时就要警惕,这些人群是肝癌的高发人群,这些人群在平时要定期做检查,要定期做肝脏B超检查以及在平时多观察自己身体是否出现这些症状,才能够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

总的来说,肝癌的发生是有迹可循的,所以在平时要对肝癌的一些早期症状有所了解,才能够在发生肝癌的时候以最大程度进行治疗,从而降低肝癌给生命带来的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王奕鸣

王奕鸣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肿瘤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应用新技术对恶性肿瘤行“三精”放疗,同步放化疗。应用基因检测行循症医学个体化治疗,化疗、靶向、免疫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肝癌早期症状都有哪些?有这几点的人要小心了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分解进入身体的一些物质,从而将一些有毒物质运送出体外,而由于很多人在平时对于肝脏没有多加养护,让自……详细>>

肝癌早期都有哪些特征?还能治好吗?

在近些年,很多人因为不断的生活方式让自己患上肝部疾病,甚至有一些人因为肝脏长期受损而导致肝部发生病变,进而引发肝癌。有很多人一说起肝癌就……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肝癌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症状。然而,男性女性肝……详细>>

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怎么预防

肝癌患者的主要人群是男性,男性患此病几率高还是因为酒精的缘故,俗话说“饮酒伤肝”,酒精能够促使肝癌的发生,那么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肝癌有哪些典型症状?早期注意这5个症状

肝癌是我国高发的恶性肿瘤,其高发病率,高死亡率位居癌症的第三位。对于肝癌这个话题,人们是恐惧和凝重的。谁都不想之有关,却似乎又防不胜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