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晚饭后出现这3个症状,小心肠癌来“敲门”

2019-06-26 08:27:24      

在近些年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各种各样的癌症困扰着人们,其中肠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虽然肠癌比较常见,但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是会导致病情快速发展。而肠癌在发生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患者如果能够及时发现是能够及时治愈,因此如果自己在晚饭后经常出现以下这三个症状的时候就要警惕。

晚饭后出现哪个三个症状要小心肠癌出现?

一、饭后感觉下腹部疼痛和腹胀

一般来说,在肠癌出现的早期患者在吃饭后总是会感觉自己的下腹部有隐痛的感觉,可能在早期还不是特别明显,不过随着病情发展,这种疼痛感会加剧,尤其是在吃过饭后还会感觉有腹胀。

二、容易胀气

在发生的时候身体的肠道内会出现肿瘤,而随着肿瘤体积不断的增大会让肠道越来越狭窄,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在饭后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也就容易出现胀气或者经常放屁,因此要注意如果在晚饭后经常出现这种情况而排除胃部疾病的时候就要警惕。

二、大便带血

有一些人在饭后有排便的习惯,肠癌在发生的的早期患者在排便时会出现粪便带血液的现象,所以如果经常在晚饭有排便的习惯,而如果发现自己大便带有血液的时候就要注意,不要单纯以为是痔疮所导致的,有些有可能是肠癌,特别是血液呈暗红色的时候更要注意。

要特别注意,在吃过晚饭后如果发现自己经常出现以上这三个症状的时候就要警惕,要及时进行相关的检查,及时进行相关的检查能够让自己发现是否存在肠癌。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奕鸣曾接受采访表示,大多数出现肠癌的人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60%的肿瘤会长在直肠中,而且有80%距离肛门只有8厘米,这种一般用手就能够摸到肠道中是否存在肿块,所以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可以及时到消化消化内科做肛门直检,并且及时判断。

总的来说,如果在晚饭后发现自己总是有这三种症状出现的时候要警惕,不要过于小觑,另外在平时对于自己的肠道要做好保护,预防肠癌的出现,还要注意肠癌在早期发生的时候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治愈的几率是比较高。

本文指导医生:
王奕鸣

王奕鸣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肿瘤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应用新技术对恶性肿瘤行“三精”放疗,同步放化疗。应用基因检测行循症医学个体化治疗,化疗、靶向、免疫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