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7种常见的致癌因素,看了后一定要避开!

2019-07-11 08:57:42      

癌症已成为现代社会的一个主要健康问题,现在患癌的人数一直在增长。癌症是一种疾病,可以影响人体的任何器官,它会损害身体细胞,使其功能异常。了解生活中的一些致癌因素,可以让自己远离癌症。

7种常见的致癌因素,看了后一定要避开!

1、化学致癌物

致癌物由几种化学物质和毒素引起,通常它可以影响身体的任何正常细胞,烟草是这类致癌物质的一个例子,它会导致身体很多部位的癌变。

2、遗传因素

卵巢癌和乳腺癌是遗传性癌症的常见例子。被诊断患有唐氏综合症的人也可能患上恶性睾丸癌和白血病。人们可以从他/她的父母或祖父母那里得到这种疾病。

3、细菌感染

细菌和病毒感染还可引起不同类型的癌症,例如由于肝炎感染引起的肝癌,由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胃癌或胃癌,以及由于HPV感染而发展的宫颈癌。

4、荷尔蒙的变化

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可导致子宫癌。它可能由于雌激素水平的增加而发生。

5、加工肉类

许多加工肉类都含有激素和抗生素,它们还富含硝酸钠,防腐剂和增色剂,当这些食物进入体内时,会转化为导致癌症的化学物质。

6、微波爆米花

微波爆米花对健康有危害。微波爆米花含有很多化学物质,加热后会自动散布在爆米花中。它们对内分泌系统有害,并与癌症的发展,胆固醇升高,免疫力下降,甲状腺疾病和不育有关。

7、垃圾食品和碳酸饮料

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意识到了垃圾食品的危害,但是很多人还是忍不住经常吃。为了和传统的垃圾食品区别开来,有些标榜无脂肪或低脂肪的食物,其实也是非常不健康的。这些食品用不饱和植物油代替动物脂肪,导致反式脂肪的消费量增加,这些食品中也会增加大量的糖,有可能引起体重增加,糖尿病,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碳酸饮料也含有大量的糖,饮料中的人造甜味剂也会增加患肥胖和糖尿病的风险。

有时候很难知道吃什么是安全的,有哪些生活习惯是安全的,可能一些看似健康的东西反而有致癌的可能,定期进行全面体检是预防和治疗癌症的最佳方法。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诱因 致癌因素 致癌

口红指甲油也致癌?如何避开生活中的致癌因素

化妆品业常用邻苯二甲酸丁苄酯使产品变光泽。它是一种人造物质,来自和女性激素具有相似作用的邻苯二甲酸酯。一些食品包装材料、玩具、地毯和溶剂……详细>>

夏季这7种行为会致癌 一定要当心

夏天大家最担心的似乎都是中暑的问题,但是比起中暑,这个季节大家更需要关心和担心的是一些你不经意间就容易忽视的易致癌的行为习惯。那么夏季需……详细>>

注意,这几种错误的饮食易致癌,一定要戒除!

相信人人谈癌色变,癌症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甚至会危及到生命。殊不知生活中的一些饮食坏习惯却会刺激癌细胞大量的繁殖。详细>>

注意,生活中这几种致癌物很危险,一定要远离!

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物质生活也更加丰富,但是很多老一辈子的人依然坚守着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东西放坏了还要修一修再吃,这样会给……详细>>

生活中最常见的14种致癌因素

有研究表明,30%的癌症死亡是有饮食不当造成的。饮食主要与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胃癌、鼻烟癌、食管癌、肺癌等的发生有关。与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