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可预防,日常养成7大好习惯,可远离癌症侵袭!

2019-06-21 08:52:51      

如今癌症似乎无处不在,很多人都担心自己是否会得癌。年龄是癌症无法避免的风险因素,但是其实癌症也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有正确的措施就可以。

癌症可预防,日常养成7大好习惯,可远离癌症侵袭!

1、定期筛查

请记住,如果在早期发现,一些癌症的治愈率是非常高的,所以不要忘记每年进行癌症筛查。在癌症的早期阶段很少有症状,定期筛查可以帮助尽早治疗癌症。

2、制定减肥计划

超重是结肠癌,乳腺癌,食道癌和肾癌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卵巢癌和胰腺癌也与体重过重有关。如果体重超重的话,减肥可能会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3、多吃蔬菜

大家都知道吃蔬菜对身体健康有多重要,蔬菜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修复受损的细胞,有些蔬菜中含有的花青素会减缓或阻止某些癌细胞的生长。花青素不能有效地吸收到血液中,因此他们会留在胃肠道,与胃肠道组织相互作用,有助于减少结肠癌的风险。

4、限制饮酒量

饮酒过量与多种癌症(包括肝癌和结肠癌)的风险增加有关。大多数人都知道,大量饮酒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但他们可能不知道酒精也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适当饮酒或者不饮酒是明智的决定,也是对身体健康非常负责的做法。

5、减少红肉

肉类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但鱼类和海鲜等白肉是最健康的选择。牛肉,猪肉和羊肉等红肉含有高脂肪含量,会促进炎症的发展,这是许多慢性疾病,包括癌症发展的一个因素。

6、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宝宝的时间越长,乳腺癌风险就越低。所以对于准妈妈来说,选择母乳喂养喂养绝对是一个好主意。

7、补充水分

充足的液体对身体来说很重要。保持水分有助于通过身体运输营养,让人保持健康,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如果不喜欢喝水,可以尝试在水中加入新鲜的柠檬汁或橙汁等。

每个人都可以采取措施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本文的这些方法可以让身体更健康,更长寿的同时降低患上其他严重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方法 预防癌症 癌症

癌症是作出来的?远离癌症得首先得养成这6大好习惯!

癌症是很多人比较恐怕的一种疾病,几乎全球有五分之一的人都会患上癌症,近几年来我国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分钟就会有7.……详细>>

远离癌症 必须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想要远离癌症,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十分重要的。民以食为天,合理正确的饮食对预防癌症有着关键性的作用。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会出现很多的不良……详细>>

预防癌症的小妙招有哪些? 这样做远离癌症?

癌症就是恶性的肿瘤,病程长,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同时患者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工作压力的……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癌症可防可控,做好这5大防范措施来远离癌症!

最让人们恐惧的疾病是癌症,癌细胞具有一定的转移性和复发性,从而决定了其患者的寿命。其实癌症属于可防可控的慢性疾病,只要做好定期体检即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