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会传染吗?都有什么症状?

2019-06-20 08:55:50      

白血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甚至有些人在周围也见到过有人患上白血病,白血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肿瘤疾病,它主要是属于血液系统疾病,多是出现在一些免疫系统缺陷的人身上。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认为白血病是一种血液系统疾病,所以它存在着会传染的现象,那白血病到底是否会传染?其实白血病并不存在传染一说。

白血病会传染吗?

在目前有医学对白血病进行研究,认为白血病是一种遗传基因存在缺陷的个体在反复接触一些致癌物质后导致基因突变而出现白血病,所以白血病是一种会遗传的疾病,但是它并不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

由于白血病的致病源并不能够通过途径传染到其他人的身体内,就算有一些少量的白细胞会通过不同途径进入身体,但由于量比较小,也会因为身体免疫系统的排斥而将其清除破坏,所以白血病是一种不具备传染的疾病。

白血病发生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莫名的发热

如果出现白血病,身体会出现莫名发热的现象,而且这种发热在服用退热药后并没有得到改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要及时进行血液检查。

二、关节疼痛

在出现白血病后,患者的骨骼以及骨膜会受到白细胞的浸润而导致疼痛,患者会感觉自己的骨骼和关节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让自己的正常行动被影响。

三、异常出血

在发生白血病后患者容易出现身体出血现象,而出血的部位会遍布全身,有些患者会发现自己的鼻腔、皮肤、牙龈等容易出现出血,而这些异常出现的表现要极度重视。

对于白血病的一些症状大家要有所了解,只有多加了解才能够在日常让自己多加注意。另外在生活中有一些人知道白血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异常出血的现象,特别是牙龈,所以有一些人在出现牙龈出血就担心是白血病的征兆。对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吴补领曾接受采访表示,牙龈出血并不一定就是出现白血病,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容易发生牙龈炎而引起牙龈出血,而牙龈出血和白血病引起的出血是有不同的,如果是白血病发生导致的牙龈出血,患者会发现自己全部牙龈出现肿胀疼痛并且还会有多处出血的现象。而牙龈出血只针对于局部牙龈,并且只是单纯的出血,并不是整个牙龈会出现多方面症状,所以在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也不用过于紧张,需要先查明原因再对症治疗。

温馨提示,白血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诱发白血病,如甲醛,遗传因素以及一些放射性环境,这些都会导致白血病的出现,所以在平时要注意做好预防白血病的措施,特别是一些免疫系统存在缺陷的人群,就更要特别谨慎注意。

本文指导医生:
吴补领
擅长疾病:
牙体牙髓等复杂疑难病的诊治;牙齿严重缺损及复杂根管的数字化保存修复;牙齿疾病无痛治疗技术;牙齿美容修...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症状 白血病的传染性 白血病

白血病是什么病?为什么叫白血病?有什么症状

国内十大高发恶性肿瘤之一: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一种恶性疾病,俗称“血癌”,它的特点是造血组织中某一类型的白血病细胞在其他造血组织或骨髓中的……详细>>

白血病和贫血有什么区别?

贫血可以 是白血病的一大特征之一,也可以是作为单独的一种疾病所在,临床上有时候这两种疾病会发生混淆,很多人不知道应如何区分,所以今天下面……详细>>

白血病能治好吗?白血病的常见症状

白血病能治好吗?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患了白血病就是判了死刑,就是无法治好的,所以就会放弃治疗,真的是这样吗?今天,要解释的就是关于白血病的常……详细>>

什么是白血病?白血病的症状和前兆?

白血病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致死率高。白血病在临床上有不同的分型,而且症状和预后也会有差异。一般来说,白血病早期是有一些特殊征兆的,有利……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患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有何症状?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白血病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阴虚,而儿童白血病更是严重威胁儿童的生命与健康。因此,我们对于疾病要防范于未然,那么儿……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