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的类型和症状

2019-06-15 08:05:57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癌会有哪些类型和症状呢?男性前列腺疾病中最为严重的就是前列腺癌。而前列腺癌的表现症状是很明显的,可以做到及时的发现,从而进行有效的治疗。今天,要介绍的是前列腺癌的类型和症状,快来看看吧。

前列腺癌的类型

前列腺埋伏癌:是指在生前没有前列腺疾病的症状和体征。埋伏癌可发生在前列腺的任何部位,但以中心区和外周区多见,且常为分化好的腺癌。统计学研究表明,前列腺埋伏癌的发病可能与环境及遗传因素有关。

前列腺偶发癌:临床以良性前列腺增生为主要症状,在切除增生的前列腺组织中,组织学检察发现前列腺癌。其组织学表现为分化较好的腺癌,以管状腺癌和筛网状腺癌为主,少数为低分化腺癌。

前列腺隐匿癌:患者无前列腺疾病的症状体征,但在淋巴结活检或骨穿的标本病理学检察证实为前列腺癌。并可再经过前列腺穿刺活检得到进一步证实。这类患者血清前列腺特异抗原和前列腺酸性磷酸酶水平。活检组织做PSA和PAP免疫组化染色均为阳性。

下面再来看看前列腺癌的症状是怎样的吧。

前列腺癌的症状

压迫症状:逐渐增大的前列腺腺体压迫尿道可引起进行性排尿困难,表现为尿线细、射程短、尿流缓慢、尿流中断、尿后滴沥、排尿不尽、排尿费力,此外,还有尿频、尿急、夜尿增多、甚至尿失禁。肿瘤压迫直肠可引起大便困难或肠梗阻,也可压迫输精管引起射精缺乏,压迫神经引起会阴部疼痛,并可向坐骨神经放射。

疼痛:疼痛可以说也是早期前列腺癌中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一般情况下,患者主要会从腰部,臀部,髋部以及骨盆都会伴有疼痛的发生,但是这种疼痛在早期的前列腺癌并不是太过于严重,只是当病情发展到中晚期时,疼痛会有所加重。

转移症状:在前列腺癌病人中,转移很常见。约有三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二的病人在初次就医时就已有淋巴结转移,多发生在骼内、骼外、腰部、腹股沟等部位。可引起相应部位的淋巴结肿大及下肢肿胀。

骨转移:都是由于感觉身体某部位骨头疼去医院骨科就诊而发现的。在饮食上,前列腺癌患者应以低热量的食物为主的、低脂肪、高维生素为饮食准则。也可依靠服用有补脾益肾作用的中药来增强免疫功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前列腺癌骨转移的表现症状 前列腺癌有哪些种类

众所周知,癌症是有可能出现转移症状的,不同的癌症转移就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今天,要科普的是前列腺癌骨转移会有哪些表现症状,以及男性前列腺……详细>>

前列腺癌怎样遗传?前列腺癌的4大症状

前列腺癌会遗传吗?前列腺癌是具有遗传性的,所以如果家族史上有前列腺癌就需要引起注意,并且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接下来,具体介绍一下前列腺癌……详细>>

必知:前列腺癌的病因和症状

男性前列腺癌的原因和症状都是怎样的呢?前列腺癌通常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原因造成的,所以需要多多了解才行。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前列腺……详细>>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的诱因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除了会有疼痛感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的表现症状,所以需要了解一下前列腺癌的症状,这样才会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详细>>

前列腺癌有哪些类型症状?怎么诊断?

前列腺癌表现,在前列腺癌的早期,由于肿瘤局限大多数前列腺癌病人无明显症状,常在体检时偶然发现,也可在良性前列腺增生手术标本中发现。随着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