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溃疡是否会演变成胃癌?主要是看这几个条件

2019-06-12 08:59:15      

胃溃疡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肠胃疾病,很多人在平时因为不当的饮食让胃黏膜受损而导致胃溃疡的发生,而由于胃溃疡是一种小疾病,所以大多数人在出现胃溃疡的时候都没有重视。却不知道胃溃疡在没有及时治疗的情况下是会导致胃癌发生的。

胃溃疡是否会演变成胃癌?

一般来说,胃溃疡是一种良性疾病,如果是单纯的胃黏膜损伤在几天内就能够修复,但如果自己长期存在着不良的饮食方式,就容易导致胃黏膜长期被损伤,导致胃溃疡长期存在而让胃癌发生。不过需要知道的是,并不是发生胃溃疡就会演变成胃癌,大多数胃溃疡变成胃癌主要是在这几个条件的作用下才会出现。

一、年龄过高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的各项机能也会随之下降,而一旦出现胃黏膜受损就会发生胃溃疡,一般比较年轻的人在短时间内就能够让胃溃疡及时修复完好,如果是年龄比较大的人会因为肠胃道修复能力比较弱,让胃溃疡持续存在,时间一长就会引发胃癌。

二、经常吃辛辣刺激食物

有一些人在患有胃溃疡的同时还经常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却不知道刺激辛辣食物会导致胃黏膜受损更加重,会让溃疡部位面积越来越广,让胃部组织长时间在溃疡的面积浸润下,就会导致细胞发生癌变。

三、吸烟喝酒

有一些人在出现胃溃疡治疗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没有什么症状就不予理会,就经常吸烟喝酒让自己恢复以往的生活习惯,而经常吸烟喝酒对胃部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以及酒精所带来的刺激性都会让胃黏膜受损,在胃黏膜没有完全修复的情况下再受到烟草以及酒精的刺激就会让胃溃疡持续加重,最终导致癌变。

所以在平时不要认为胃溃疡是一种小病,在出现的时候也不用过于理会,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并且在这些条件的作用下就会导致胃癌的出现,另外除了胃溃疡,其他的胃部疾病也会导致胃癌的发生。武警广东总队医院 内二科主任医师胡宝春曾接受采访表示,如胃黏膜萎缩、胃黏膜非典型增生以及胃食管反流疾病等,这些胃部疾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都容易出现恶变而导致胃癌。

温馨提示,胃溃疡在发生后患者要及时采取措施,将胃部粘膜修复完好,另外在平时还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胃部,避免肠胃受到伤害而发生疾病,只有胃部健康才能够避免胃黏膜发生病变。

本文指导医生:
胡宝春
擅长疾病:
胃肠病、肝病、胰腺及胆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糖尿病、脂肪肝、高脂血症等代谢性疾病也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变成胃癌的条件 胃癌 胃溃疡

胃息肉会演变成胃癌吗

吸烟、喜食热烫饮食、油炸面食、精神压抑、自我调节能力差、慢性胃炎及一级亲属有胃癌史等,都是胃癌常见的发病原因。研究发现,胃息肉有3%10……详细>>

浅表性胃溃疡大便带黑色 会转变成胃癌吗?

胃溃疡发病率较高,和胃癌两者临床表现比较相近,常见大便带血,呈黑色。因此常引得很多人忧心重重,尤其是溃疡型胃癌,其钡餐检查或纤维胃镜下所……详细>>

如何区分胃溃疡与胃癌?关键看这5点

有胃部疾病的人现在是越来越多了,主要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包括的类别也是比较多的,包括胃病、胃炎、胃溃疡以及胃癌等,其中以胃溃疡以……详细>>

警惕胃溃疡发展成胃癌

某医院最近收治一位年轻患者,大学刚毕业就被查出胃癌,而且是晚期病人。专家惋惜地说,如果一开始发现胃溃疡就提高警惕,也不至于发展到晚期才……详细>>

胃溃疡不碍事?当心是胃癌引起

胃溃疡,相信大家都知道,并且还有不少人患过胃溃疡,一般情况下,经过正规的治疗很快就可以康复,但是,你知道有一种胃溃疡是胃癌引起的吗?临床……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