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关于膀胱癌的5个小常识,早了解有好处!

2019-06-16 08:54:45      

癌症可以影响身体的任何器官和组织,包括膀胱,膀胱癌是在膀胱中发展的。膀胱癌在内脏器官的癌症中有点独特,发现早期的症状和一些常识是很重要的,有助于更加了解可能出现的问题并降低风险。

关于膀胱癌的5个小常识,早了解有好处!

1、女性的膀胱癌症状可能会被忽视

尿液中的血液是膀胱癌的主要症状之一,女性可能会忽视这个警告标志,认为它只是经血,膀胱癌的其他早期症状包括尿频或排尿疼痛,尿液分析是确定是否感染的唯一方法。

2、膀胱癌在男性中更常见,但对女性来说情况更糟

与女性相比,男性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高很多,这使其成为男性的常见癌症。然而,女性在诊断时更可能患有晚期膀胱癌,这意味着患有膀胱癌的女性往往比较危险。

3、吸烟是膀胱癌的主要危险因素

大多数人将吸烟与肺癌联系起来,很多人甚至可能知道吸烟会导致口腔和咽喉癌。但是,吸烟者发生膀胱癌的可能性比非吸烟者高出两倍,这可能会令人感到意外。如果目前正在吸烟的话,可以通过戒烟来大大降低患膀胱癌的风险。

4、膀胱癌的复发率很高

癌症复发意味着癌症在治疗后复发,膀胱癌复发其实是很常见的。事实上,膀胱癌的复发率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即使对于早期肿瘤也是如此。当癌症复发时,它可以影响膀胱或泌尿道的其他区域,例如输尿管 ,高复发率意味着膀胱癌幸存者需要一直监测。

5、膀胱癌幸存者患某些癌症的风险增加

第二种癌症是与膀胱癌无关的新癌症,膀胱癌幸存者患第二种癌症的风险更高,这包括急性髓性白血病,肺癌,肾癌和前列腺癌。吸烟是许多这些癌症的主要风险因素,这个共同点可能是膀胱癌幸存者风险增加的原因,戒烟有助于降低患上这些第二次癌症的风险。为了健康,如果遇到任何异常症状,请马上就医。

膀胱癌的预防是很重要的,但是在生活中有些患者往往会不太在意一些症状,直到问题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才去医治,这时候已经晚了。一定要有健康意识,减少膀胱癌的风险因素。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小常识 膀胱癌的常识 膀胱癌

吸烟会增加膀胱癌发病率?关于膀胱癌的4个小常识,早知道早好!

现如今得膀胱癌的人数越来越多,相对于其他癌症种类来讲,膀胱癌确实不被人们所了解,属于相对于冷门的癌症种类。膀胱癌所有的内脏器官癌症中,会……详细>>

关于膀胱癌晚期症状你了解多少

膀胱癌又称膀胱肿瘤,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肿瘤,多数为移行上皮细胞癌。在膀胱侧壁及后壁最多,其次为三角区和顶部,其发生可为多中心。大多发现……详细>>

怎么吃对膀胱癌最有好处?膀胱癌的食疗方

怎么吃才会对膀胱癌有所帮助呢?饮食对癌症肿瘤有着很关键的作用,膀胱癌也不例外。在对膀胱癌进行治疗的整个过程中,饮食都会有重要作用。今天,……详细>>

长期喝咖啡小心患膀胱癌?膀胱癌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说到膀胱癌的病因,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有些人甚至感到非常怀疑。事实上,有很多因素导致膀胱癌,有五个主要因素导致这种癌症的出现。如果自己想……详细>>

哪种血尿预示着膀胱癌?膀胱癌和抽烟有关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