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中老年人易得癌症?做好这几点癌症会远离

2019-06-05 08:44:44      

很多人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机能会逐渐下降,出现癌症的几率也就会更高,在日常中发生癌症的中老年人并不少,大多数中老年人在日常因为没有做好预防措施,再加上身体机能的下降而让自己受到癌症的困扰,甚至让癌症危害到自己的性命。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想要让自己远离癌症,在日常就要做好以下这几点。

中老年人不想得癌症要做好那几点?

一、要少吸烟少喝酒

大多数中老年人存在着吸烟喝酒的习惯,却不知道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以及酒精会侵害到身体,会在身体机能下降的同时让这些物质入侵而导致器官发生病变,进而引发癌症,就算不出现癌症,经常吸烟喝酒也会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几率增加,所以中老年人在日常要少喝酒,少吸烟,尽量做到戒烟戒酒。

二、多运动

大多数中老年人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会出现免疫力下降以及技能减退的现象,所以在这种情况就要多运动运动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还能够提高免疫力,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经常运动能够帮助有效控制身体指标,而且还能够帮助减轻肥胖几率的出现。有研究发现,经常运动的老年人出现癌症的几率也会跟着下降。

三、让自己压力降低

很多中老年人因为自己年龄的上升会让自己身体内分泌出现异常,另外又因为压力的增加而让自己的心理负担加重,却不知道长期让自己的压力过大会导致自己的内分泌以及代谢发生问题,就极其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在出现各种疾病的同时也就容易让癌细胞入侵。所以在平时要降低自己的压力,舒缓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的情绪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让身体的代谢也跟着出现问题。

另外除了做好以上这些措施外,中老年人在日常还要注意从饮食中预防癌症,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综合肿瘤内科蔡红兵曾接受采访表示,中老年人预防癌症也要从吃方面开始着手进行,要适当摄取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同时还要注意营养均衡,建构健康膳食,另外还要注意,除了饮食方面要定期做到身体检查,对身体的各个组织以及器官进行定期检查,能够有效降低癌症出现的几率。

总的来说,中老年人想要预防癌症,就要做到以上这几点,同时还要注意让自己的情绪长期保持健康的状态,让自己有年轻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这样能够让自己更加长寿,更加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蔡红兵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预防、治疗恶性肿瘤,以达到增效减毒、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等效果。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预防癌症的方法 中老年人 癌症

老年人易患哪些癌症?中老年人日常需防癌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开始下降,就会容易出现肿瘤等疾病,有哪些癌症是中老年人容易患上的呢?与此同时,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有应……详细>>

中老年人高发的5种癌症,一定要定期做筛查!

有很多中老年人是因为患上癌症而失去宝贵生命,不管贫穷还是富有,癌症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必须要重视癌症的筛查,这样能……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得癌症?老年人如何预防癌症?

虽然说癌症是各个年龄段都会出现的,但是用的来说,癌症在老年人身上比较多见。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发生癌症,那到底为什么癌症容易……详细>>

中老年人定期做这几种检查有好处,能早期发现癌症!

现在人们的防癌意识越来越强,只要保持适度运动、调整好饮食结构和定期去医院做体检能及时发现早期癌症,早发现早治疗能提高治愈率,延长生存期。详细>>

癌症爱找老年人 这样做可预防

很多病,虽然是不挑人的,但是按照几率来说,多数情况下,年龄大点的人更容易得,因为当年龄上来了以后,身体的各个机能都会明显下降,那么,具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