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经常放屁是肠癌的“信号”?医生表示这3个症状才是

2019-05-28 08:39:04      

放屁是身体一种比较常见的正常生理现象,当肠道气体过多时会以放屁的形式排出体外,而在平时有一些人会经常出现放屁的现象,他们在出现经常放屁的现象时就认为自己肠道可能出现问题,甚至有些怀疑自己出现肠癌,却不知道经常放屁并不是肠癌而出现的信号,在出现以下这三种症状的时候才是提醒可能出现肠癌。

经常放屁是肠癌发生的信号吗?

其实经常放屁并不是肠癌发生的信号,如果发现自己出经常出现放屁的现象,有可能是因为自己出现肠道感染,或者是因为自己的饮食有问题导致,如果自己在短时间内摄取过多含有淀粉样的食物,就容易导致身体内产生过多的二氧化碳废气,会让自己出现放屁多的现象。而如果自己不小心摄取不干净的食物会让肠道中的细菌数量增多,进而导致肠道感染,肠道感染在发生的时候也就会导致气体增多而让放屁次数过多,所以放屁次数过多并不是肠癌发生的信号。一般肠癌在出现的时候会出现以下这三个正确的信号。

哪三个症状才是提醒肠癌出现?

一、体重减轻

如果自己的饮食和平时一样,并且没有受到一些其他因素的影响,而发生体重下降的现象是就要特别警惕。

二、大便习惯以及形状发生改变

如果在短时间内发现自己总是出现便秘或者腹泻,而且持续一段时间时就要警惕,特别是在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的时候。

三、出现便血

便血也是肠癌出现的典型症状之一,如果自己在排便后擦拭时发现纸巾上存在血液,或者是发现自己的粪便上有鲜红色的血液时,就要警惕,及时做检查。

一般肠癌在发生的时候是会出现以上这三个典型症状,所以在发现自己出现这三个症状的时候要警惕,要及时进行肠道检查,而在平时要注意做好预防肠癌的措施。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刘思德曾接受采访表示,在日常想要预防大肠癌就要将大肠癌扼杀在病变,有一些人在没出现大肠癌前会出现一些潜在的良性病变,而这些良性病变如果长期不治愈,就会一步步发展成肿瘤,特别是一些进入55岁后的人,所以要定期做肠镜检查,并且在发现有存在良性病变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预防大肠癌的发生。

总的来说,大肠癌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肿瘤疾病,在生活中也是比较高发的,而它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系列症状,所以大家对于这些症状要有所了解,才能够让自己在身体出现一些异常的时候正确判断,不会盲目的怀疑。

本文指导医生:
刘思德
擅长疾病:
消化道病变的内镜下微创治疗,对消化道息肉及早期癌的内镜下微创切除术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症状 经常放屁 肠癌

经常放屁是肠癌预警吗?提醒:这2种屁可能是肠癌来“敲门”

放屁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一般人都会有放屁的经历,虽然放屁说起来并不是文雅的事情,但是偶尔放屁其实是身体健康的一种表现。值得注意的是,经……详细>>

从放屁和排便透视大肠癌信号

为什么大肠癌发病率有如此快的增速呢?人们熟悉的解释是:生活方式西方化。什么样的“西方化生活”导致大肠癌呢?人们熟悉的解释是:高蛋白质、多……详细>>

每天放屁几十次竟是直肠癌 留心这些肠癌信号

庄河张女士今年50岁,平时身体没什么异常。但今年4月份开始,她突然感觉自己排气增多,也就是频繁的放屁。每天不论白天晚上,张女士都会突然排……详细>>

每天四杯咖啡可防肠癌 放屁太臭或是肠癌信号

与每天喝1杯咖啡或不喝咖啡的患者相比,每天喝4杯(含咖啡因约460毫克)或以上的患者受益最大,其癌症复发率比不喝咖啡的患者低 42%。详细>>

哪些迹象是直肠癌的危险信号?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多不典型,容易误诊。如果能对可疑病例之症象及时进行必要的认真检查,并高度警惕直肠癌的危险信号,则可提高其早期诊断率,为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