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患有癌症还能活多久?主要是这3大要素影响寿命!

2019-05-29 08:22:53      

一提到癌症人心惶惶,部分人群认为患上了癌症,那么就离死亡就不远了,就是因为这种错误的意识才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有三种因素决定了癌症患者能活多久。

患有癌症还能活多久?主要是这3大要素影响寿命!

1、病情的恶性程度

癌细胞恶性程度越低,转移和复发速度越慢,治疗效果就会越好。比如淋巴瘤或者乳腺癌,只要及时发现就能够提高治愈率。当癌细胞的恶性程度很高时,复发和转移的速度很快,治疗效果会明显变差。比如出现肺癌或者肝癌晚期,病情早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有症状再去医院确诊时已经达到了晚期,一般只有半年或者一年生存期。另外癌细胞的病理类型决定了其恶性程度,癌细胞的生长速度、治疗效果和转移速度会决定其生存期。也就是说发生在同一器官的癌症,因为其恶性程度和治疗效果不同,患者的生存期也有很大差异。

2、治疗的时间

虽然癌症非常的可怕,但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控制其发展,提高了生活质量,延长了生存期。癌症发展到中晚期时会增加治疗的难度,缩短了生存时间,定期去医院做检查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群来说,每年要去医院做一次检查。男性需要定期的排查前列腺癌以及肝癌,女性40岁以上应该定期排查宫颈癌和乳腺癌。若不幸确诊癌症应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盲目听信小偏方或者秘方,非但不能让病情得到缓解,反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为癌症属于全身性的疾病,需要结合手术、放化疗以及中医的方式,才能够达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3、患者的心态

癌症并不是不治之症,不能因为患有癌症而自暴自弃,丧失活下去的勇气,这样会让癌细胞快速的生长,从而加快了生命凋零的速度。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平时多了解关于防癌及抗癌的常识,保持规律作息,病情允许的情况下进行活动,注意劳逸结合。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做好防癌抗癌的工作,平时可多吃大蒜生姜西兰花等食物来抗癌,保持平和的心态。可培养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睡觉前使用热水泡泡脚,让身心得到放松。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癌症寿命的因素 癌症的寿命 癌症

患有癌症还能活多久?5大影响因素决定其寿命!

众所周知癌症是凶险疾病,一旦患病根本不能完全被根治,寿命比正常人短好几年。人们最关心的是患上癌症后还能有多长时间的存活期,其实这和多种因……详细>>

癌症晚期还能活多久?主要看这4大影响因素!

癌症已经够让人恐惧的了,如果再加上晚期二个字,很多人真的难以承受。很多人在得了癌症晚期或者家里人得了癌症晚期之后,首先最为关注的是就是癌……详细>>

得了癌症还能活多久?主要取决于这4个因素

相信每一个得癌症的人都想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以后能活多久,也经常担心受怕。实际上癌症患者能活多久,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它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详细>>

为什么癌症患者的寿命不一?导致癌症致死的5大因素要了解!

癌症虽然可怕,但并非是绝症,患上癌症后,很多患者都可以正常生活,但目前癌症依然有较高的致死率。针对不同的患者需要查明癌症致死的原因,才能……详细>>

癌症患者能活多久?主要看这几个关键因素!

说起癌症,很多人都感觉到害怕,毕竟有些癌症的出现是影响患者生命存活期限的主要原因之一,在近些年有很多人因为患上癌症而丧失性命,因此大多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