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孩子也会患恶性肿瘤?一定要谨防这4种肿瘤!

2019-05-31 08:18:54      

恶性肿瘤已经成为了健康杀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无时无刻都潜藏风险,比如打农药的植物、注射激素动物、环境污染等,尤其是4种肿瘤容易侵犯小儿,影响了其正常发育,危及生命。

孩子也会患恶性肿瘤?一定要谨防这4种肿瘤!

1、甲状腺肿瘤

当小儿患上甲状腺肿瘤时,甲状腺出现肿块,肿块累积咽喉时声音会嘶哑;当累积喉器官时呼吸变得困难;累积食管时咽喉有异物感以及吞咽困难,而且容易出现颈部淋巴结转移,一旦发生了转移,必须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甲状腺素片,以免影响正常生长和发育。

2、颈部纤维瘤病

颈部纤维瘤属于良性的肿瘤,一般发生在出生一个月内或者刚出生的婴幼儿身上,患者的颈部出现肿瘤并且慢慢的长大,容易压迫到颈部肌肉等神经,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通过手术来根除。手术后做好护理,防止复发。

3、淋巴瘤

淋巴瘤生长在不同的位置,对孩子所带来的影响也有差异,若淋巴瘤生长在后颈部浅表部位会影响孩子美观。若是淋巴瘤生产在鼻腔或者咽喉部会导致患者耳鸣鼻塞,睡觉时打呼噜。若是生长在咽喉部会让患者吞咽有异物感和困难以及呼吸困难。

4、血管瘤

若是血管瘤生长在颈部或者脸部会影响到孩子颜值,若生长在口咽部或者咽喉部会让患儿出现吞咽困难以及睡觉打呼噜的情况,同时也会伴有呼吸困难、说话不清楚。若是生长在喉部会让患者呼吸困难。

怎么预防小儿肿瘤?

在怀孕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能乱服用抗生素之类的药物,预防感染,减少不必要的超声检查以及放射性治疗,合理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避免让孩子面临一些污染比如环境污染、化学污染和辐射污染等。多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晒晒太阳,均衡为其摄入营养,不能乱服用含有激素类补品。

温馨提示

不能立即住进新装修的房子里,减少汽车尾气以及电离辐射给孩子带来的刺激。当发现孩子异常时及时去医院做治疗,注意饮食上的均衡,多吃应季蔬菜和水果,让孩子多进行体育锻炼来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小儿也会患恶性肿瘤 出现这些异常应及时去看医生

现在孩子患上恶性肿瘤的风险越来越高,这让家长感觉到有危机意识,这主要是和生存环境以及不良的饮食结构有着直接的关系,当发现孩子出现恶性肿瘤……详细>>

小儿出现这7种异常症状应小心恶性肿瘤 家长一定要警惕!

现在环境污染变得越来越严重,再加上饮食安全问题,也有一部分小孩子患上恶性肿瘤,其实恶性肿瘤是不分年龄的,孩子患上恶性肿瘤会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预防恶性肿瘤的“5”字法则,一定要谨记!

一小部分肿瘤和日常的营养以及饮食关系非常的密切,尤其是消化道相关的恶性肿瘤,患者要及时调整好饮食习惯以及合理的搭配饮食就能够预防一部分肿……详细>>

小儿恶性肿瘤和父母有关?小儿肿瘤可能因这些

小儿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仅在出生后数月至几岁,常伴发多种先天性畸形,呈双侧或多发性病变。如白血病,伴发先天性睾丸发育不全症;肾母细胞瘤,合并……详细>>

女性生殖道的3大恶性肿瘤很常见,一定要谨防!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女性生殖道癌症主要包括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等,患者只要早期发现病情就能够控制肿瘤的生长方式,发生癌转移,要了解女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