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这5种营养素可以了解一下!

2019-10-08 08:03:46      

前列腺癌对于中老年男性来说是很具有威胁的致命疾病,如何预防和抑制前列腺癌是一个很现实的健康挑战。有各种营养素可有效地预防前列腺癌并抑制其发展,这些营养素除了可以通过饮食获取外,也可以通过补充剂来补充。

有哪些可以预防前列腺癌的营养素?

1、姜黄素

这种在香料姜黄中发现的生物活性成分因其抗癌特性而被广泛研究。姜黄素已被证明可以在几个方面对抗前列腺癌。例如,它诱导前列腺癌细胞死亡,干扰癌症生长,并抑制癌细胞的扩散。

2、6-姜烯

研究人员发现,生姜提取物可以帮助治疗前列腺癌,姜可抑制癌细胞生长和肿瘤生长,促进癌细胞死亡。生姜中的6-姜烯如何降低生存率,抑制肿瘤生长。到目前为止,对于想要帮助预防前列腺癌的男性,没有关于有效剂量的姜的说法,适量食用即可,姜汁加蜂蜜也是一种很好的补充。

3、绿茶多酚

绿茶中的多酚可以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一项试验表明,绿茶中的儿茶素对绝大多数的男性有预防前列腺癌的效果。绿茶有对前列腺炎症的治疗作用,并且有利于前列腺癌的治疗。

4、白藜芦醇

白藜芦醇是红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剂,也有利于抗衰老。但白藜芦醇也具有抗癌能力,在一项研究中,白藜芦醇可以抑制前列腺癌的进展,保护DNA,对抗炎症和自由基,并减少肿瘤的发展和体积。

5、维生素D

癌症是由基因突变引起的,因此防止这种细胞损伤是有意义的。大量研究表明,维生素D对癌症风险有直接影响,例如,具有较高维生素D水平的男性患致命性前列腺癌的风险较低。维生素D最好通过暴露在阳光下和补充剂中获得。男性应检查其血液中的维生素D水平,并采取措施将其保持健康范围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是男性容易换的肿瘤疾病,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今天,想要科普的是男性前列腺癌的饮食预防方法,有很多我……详细>>

饮食能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

饮食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预防,就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纠正……详细>>

睡眠差易患前列腺癌 核桃可以预防前列腺癌

睡眠不好让人精神不振,注意力无法集中,但睡眠不好的影响远不止这些。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睡眠不好或许还会增加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冰岛大学……详细>>

45岁前脱发小心前列腺癌 男性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欧美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虽然在中国前列腺癌发病率远低于欧美,但近些年有增长趋势,因此及时认清前列腺癌的症状,防范疾病于未……详细>>

适度游泳可抵抗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该如何预防

有研究表明,适度的体育锻炼可保持内分泌稳定,调节免疫功能,从而降低前列腺癌发病的危险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