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注意,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应警惕是皮肤癌!

2019-05-21 08:50:15      

皮肤癌是常见的皮肤科疾病,其中癌症又被我们称为恶性肿瘤,因此,也是众多肿瘤疾病当中的一种。一般来说,导致皮肤癌病发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旦患上皮肤癌,治疗起来想当的麻烦,即便是通过正规的治疗也不一定能够痊愈,因此,我们一旦发现自己有皮肤癌的症状,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注意,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应警惕是皮肤癌!

1、皮肤长出不明物体

如果局部皮肤长出不明的物体,如红硬、环状、菜花状的凸起物,很有可能是由于皮肤表层癌细胞迅速扩散而导致的,经常会出现的部位有外阴、鼻、舌、尤其是皮肤的粘膜交接处,一旦出现异常,应该引起注意。

2、皮肤表面长痣

皮肤上长痣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莫名其妙多出来的痣很有可能是患上皮肤癌的前兆。其中,大于两厘米的痣一定要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看是否是由于黑色素瘤病变而引发的皮肤癌。

3、皮肤出现湿疹

皮肤癌症状之一是身体局部出现湿疹,好发于乳房周围,如果乳房周围出现湿疹样的隆起,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因为自己在家中无论擦抹什么药物,都不会有好转,非常难以治愈,还有可能耽误疾病治疗的最佳时期。

4、皮肤局部溃疡

患上皮肤癌的患者,癌细胞在皮肤表层扩散的非常快,如果不及时进行医治,很有可能导致皮肤出现大面积的出血性溃疡。其中,溃疡好发于耳、面、手臂、前臂等部位,一旦出现溃疡,应该听从医生的嘱咐进行治疗,避免在阳光下暴晒,否则会加快皮肤溃疡的速度。

5、肤色发生不正常改变

每个人的肤色都不相同,黑一点白一点都很正常。但肤色如果突然直接发生的不正常的改变,比如暗黄,发紫等,很有可能是由于患上皮肤癌,其中的致病因素在体内迅速的扩散,最终导致肤色发生改变。

皮肤癌分为早中晚期,如果在早期及时发现医治,可以有效的控制疾病恶化,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观察自己以及身边朋友的身体状况,一有什么不正常的症状表现,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便有效控制住疾病的恶化。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的征兆 皮肤癌的症状 皮肤癌

注意,皮肤经常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皮肤癌!

可能皮肤癌在癌症中发病率不算是特别高,很多人对其都有些陌生。常见的导致皮肤癌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长期接触化学物质、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等等……详细>>

皮肤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皮肤癌发出的警报!

很多人对皮肤癌都不熟悉,但是皮肤癌的发病率已经在逐年的上升了。从1985年至今,男性患皮肤癌的概率和总体上升趋势大大超过了女性,但目前还……详细>>

皮肤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皮肤癌缠身!

皮肤癌近些年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它主要是因为皮肤细胞组织发生病变导致的,而由于皮肤癌在发生时的一些症状和普通疾病有所类似,所以很容易让人……详细>>

皮肤出现了这4个问题,要警惕是皮肤癌在攻击你!

相比于众多癌症,像肺癌,胃癌以及大肠癌等,皮肤癌对于我们来说是常常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皮肤癌还是一无所知的。所以有些人……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