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来临前都有哪些“警报信号”?

2019-06-13 08:45:20      

对于胃癌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在早期阶段就接受相关的治疗,那么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减轻自身的病痛。但是,如果想要在疾病的早期阶段就发现自己患此病,那么是需要多多去留意自身的症状反应的,这样才能够及早的发现它。

千万不要轻视这5个症状,可能是胃癌的征兆!

1、体重减轻

对于胃癌患者来说,其胃部的消化系统一般都会出现运转失常的状况,进而就会影响到自身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能力,从而就会诱使人们的体重出现逐步下降的情况。由于这种体重减轻的症状并不是通过运动或者节食而形成的,所以胃癌患者是容易区分的。

2、呕吐

胃癌患者一般都会有恶心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间歇性呕吐的状况。这种呕吐并不是因为人们误食了某些不良的食物而诱发的,是在自然状态下出现的。因此,当人们发现自己有呕吐、恶心的症状之时,就应该注意了,这很可能是胃癌疾病所引发的。

3、胃疼

胃疼是胃癌的常见症状反应,这种疼痛在患者进食半小时后最为明显。胃癌所引发的疼痛一般是钝痛且具有隐隐发作的现象,一般是没有规律可言的。通常当人们发现自己有胃疼的症状之时,多会去吃一些止痛的药物,但是这种药物对胃癌引发的胃疼基本是没有缓解作用的,并且还会加重患者胃部的负担。

4、腹泻

由于胃癌患者胃部的消化能力是极弱的,所以并不能很好的将腹中的食物进行消化与吸收,从而就可能会引发肠道系统出现失调的状况,如腹泻。胃癌所引发的腹泻具有持续性发作的特点,并且在腹泻之时患者是有明显的疼痛感的。

5、咳血

对于胃癌中后期的患者来说,还可能会出现咳血的状况,当这种情况出现之时,患者就需要注意了,必须要去医院做抗癌治疗,否则癌细胞的扩散速度就会大大加快,从而就可能会引发其他的器官也出现癌症反应。

综上所诉,对于胃癌患者来说,在疾病的不同阶段,其对应的症状反应是不同的。所以,胃癌患者可以根据本文中提到的这五种症状反应来核实自己的疾病阶段。当然,不管是哪个阶段的患者,其都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以此来控制癌细胞的扩散速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征兆 胃癌的症状 胃癌

长期消瘦乏力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都出现了胃病,而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导致一些胃部疾病发生病变,出现胃癌。胃癌在早期是会出现一……详细>>

胃癌患病前会发出哪些信号

其实对位于胃癌的治疗来讲,患者在病情的早期和在晚期进行疾病的治疗效果都是不一样的,往往在早期治疗起来较为理想,而到了晚期治疗就较困难了……详细>>

“趁热喝”易得胃癌 当心胃癌来临前五个信号

生活中在某些情况下总会听到别人叮嘱你或者自己嘱咐别人趁热喝、趁热吃。趁热喝”易引发胃癌这些不良饮食习惯你造吗?详细>>

胃癌来临前的4大征兆!80%的胃癌早期可以防治

胃癌是常见的癌症之一,食品安全问题、环境污染问题、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在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下导致胃癌的发病率日益上升,甚至许多年轻人在……详细>>

胃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快看看!

胃癌是常见的癌症,引起胃癌的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爱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尤其是长期食用腌制的食物以及高温油炸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