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预防甲状腺癌应该怎么做

2019-05-16 08:57:53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甲状腺癌应该要怎么做呢?不同的癌症肿瘤在预防时会有不同之处,所以甲状腺癌的高发人群应该要特别了解一下预防的方法都是怎样的,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远离甲状腺癌。

什么是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临床表现为甲状腺肿大,患者自己用手触摸颈部前区,就能感觉到某些大小不一、质地略硬的圆形或椭圆形突起,这就是甲状腺癌。据调查发现,我国甲状腺癌的患病率是百分之十九,甲状腺癌直径如果超过1cm,其中有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五可能会恶化,即就是甲状腺癌。尤其在儿童中,甲状腺癌百分之五十为恶性。

多半甲状腺癌病者在病初以无痛性肿块为主,伴随病况的恶变,病者逐渐感觉到疼痛,甲状腺癌疼痛症状因其病理分类不同而有较大差异,乳头状腺癌与滤泡状癌生长缓慢,恶性程度低。转移较晚,故在早、中期均以无痛性肿块为主,晚期因癌肿浸润周围组织而发生疼痛。末分化癌,恶性程度高,生长迅速,肿块的生长速度快,弥漫性生长,出现持续性或间歇性胀痛、钝痛,痛处拒按,患者常因疼痛而影响饮食和睡眠。

接下来,教教大家如何预防甲状腺癌吧。

预防甲状腺癌的方法

一、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肉类、农作物、发霉的食物等,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防止病从口入。不要吃太多咸而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太冷或太热的食物,年老体弱的患者应适当食用防癌食物,并注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二、尽量避免儿童期头颈部X线照射。

三、合理摄入碘。众所周知,碘是甲状腺工作的重要原料。所以,甲状腺的健康状态和身体摄入的碘量密切相关。缺碘容易引发甲状腺疾病,但碘摄入过多也会出问题。在食用含碘盐的同时,少数人仍然大量摄入紫菜、海苔、海带、海蜇等含碘高的食物,这就可能造成碘摄入过量,使甲状腺细胞活跃,导致患甲状腺癌的几率增加。

四、保持良好的心态。平时应注意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压力是导致癌症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压力过大可导致免疫能力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就会出现紊乱,从而就会导致体内酸性物质沉积,时间久了就会诱发疾病。

预防甲状腺癌,切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甲状腺癌要怎样预防 甲状腺癌的原理

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甲状腺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并且方法很简单也很常见。只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多多讲究就可以预防甲状腺癌。在这里,盘点……详细>>

预防甲状腺癌方法是什么?预防甲状腺癌的饮食

甲状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甲状腺癌并不是易患的癌症肿瘤,只要在生活中多多预防就可以避免甲状腺癌出现。在这里,不如一起学两招,看看甲状腺癌……详细>>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预防甲状腺癌 需保持乐观心态

预防甲状腺癌,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会起到避免癌症的作用。不仅如此,预防甲状腺癌还要了解引发的原因都有……详细>>

甲状腺癌避免低龄化 应该如何预防

甲状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随着时代的发展,甲状腺癌越来越低龄化,这和我们的生活环境和日常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想要预防甲状腺癌的发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