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日常坚持这7个好习惯,可以减少癌症风险!

2019-05-26 08:56:57      

如今癌症的风险因素似乎无处不在,很多看似不需担心的行为或习惯其实危害比你想的要大得多。但是也不必惊慌,也可以通过一些生活方式的改变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减少癌症危险因素有哪些方法?

1、不要吸烟

没有人怀疑吸烟对身体有害,吸烟会导致癌症和各种疾病。戒烟确实可以将健康风险降低很多。还要注意一点的是,二手烟有和吸烟者一样的危害,要尽量避免。

2、适量饮用红酒

酒精可以溶解致癌物质并帮助它们进入细胞。如果喝酒的话,尽量不要每天喝太多,选择一杯红酒而不是度数高的酒对健康更有益,并且由于红酒中的白藜芦醇实际上可以帮助对抗癌症。

3、多晒太阳

但是获得足够的阳光对于维生素D的自然产生很重要,这在多项研究中已被证明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和其他癌症。事实上,在阳光照射较少的地方,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要高得多。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不要过度暴晒了,否则对皮肤也会有伤害,还要记得要定期去皮肤科检查皮肤。

4、采取措施预防HPV

HPV通过性传播,可能不会立即引起症状,但是这种病毒在传播后可能会导致癌症。要保证安全性行为,如果与患有宫颈癌或其他生殖器癌症的人发生关系,要特别引起注意,留意身体出现的症状,以便早日得到治疗。

6、睡眠充足

现代人普遍都是缺乏睡眠的,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人患癌症的几率比睡眠充足的人要高很多的,力争每晚睡七到八小时,当然睡眠过多也是不好的。

7、遵循抗癌饮食

健康的饮食是很重要的,饮食中一定要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抗氧化剂,专注于减少动物脂肪,吃单不饱和植物脂肪,通过水果和蔬菜消费获取大量膳食纤维,有助于预防和对抗癌症,帮助滋养身体。食物添加剂和有害化学物质会导致癌症。

以上列出了降低患癌风险的七种方法,在遵循预防癌症方法的同时,还能预防形成其他的健康问题,这些好的方法和习惯也有助于保护身体免受糖尿病,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心脏病的侵害,保证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好习惯 防癌 癌症

注意,这4种癌症会传染,坚持3个好习惯能防癌!

癌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我们身边不乏有一部分人群因为受到癌症的折磨而尚失了治疗的信心,除了做好日常生活中保健之外,也要警惕遗传,五种癌……详细>>

日常哪些好习惯可以防癌?牢记这5个小妙招

癌症已经变成人类生命与健康的一大杀手,每年因癌症去世的患者不计其数,患癌者不仅寿命大大缩短,在去世前还要忍受癌症带来的痛苦与折磨,给患癌……详细>>

癌症可预防,日常养成7大好习惯,可远离癌症侵袭!

如今癌症似乎无处不在,很多人都担心自己是否会得癌。年龄是癌症无法避免的风险因素,但是其实癌症也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有正确的措施就可以。详细>>

日常坚持做到这7点,癌症会远离你!

有的人一生健康,没有癌症入侵。但有的人年纪轻轻就患有癌症。这除了和家族遗传有关外,也和后天的营养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这几类人……详细>>

坚持做这5件事 可以让癌症远离你

癌症是目前最为难治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对于癌症都又害怕又忌讳。患癌之后,不仅身体健康受到极大摧残,治疗费用导致的经济压力也是很多人畏惧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