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男性不能忽视的7个癌症信号,医生多次警告!

2019-05-10 08:32:44      

在生活中要重视癌症的早期信号,要留意信息中的一些小细节。现在男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比较,因为一些小病而一直拖延,在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为时已晚。

男性不能忽略的癌症迹象有哪些?

1、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一直没有愈合,并且有明显的疼痛感,舌头或者牙龈上出现红色以及白色的斑点,下巴明显的麻木及肿胀,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排除口腔癌的可能。

2、持续性的咳嗽

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受凉感冒或者肺炎等,但是如果持续性咳嗽超过了三周以上,甚至咳嗽的痰液里面带有血丝同时伴有胸口闷痛,就要警惕肺癌。另外如果喉咙疼痛持续了两个星期不缓解,甚至出现吞咽困难,需要警惕喉癌或者胃癌。

3、胃部疼痛和恶心

胃痉挛以及胃部疼痛、恶心持续了两个星期左右还没有缓解,要引起警惕,尤其是伴有胃溃疡或者十二指肠溃疡的人群,需要警惕直肠癌、肝癌或者食道癌。

4、睾丸发生改变

男性应该多观察生殖器官,若发现一侧或者双侧的睾丸大小发生了改变,有明显的沉重及坠胀感,甚至用手摸到了明显的肿块,就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警惕睾丸癌。

5、便血

当出现肛裂、痔疮或者肛周脓肿时大便中会带有血丝,但是也有可能是结肠癌或者直肠癌所引起的,若是大便带血同时伴有身体不明原因的消瘦,应该去医院做检查,排除癌症的可能性。

6、泌尿系统发生异常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患上泌尿系统的问题会越来越突出,比如频繁的夜尿、出现尿痛尿急尿不尽,甚至会出现尿少,排尿困难和尿崩的情况,此时就要警惕,排除前列腺癌的可能。

7、皮肤发生改变

黑色素瘤会发生在每个年龄段的人身上,尤其是50岁以上的男性更应该引起警惕容易出现皮肤癌。要多观察皮肤上的一些变化,若是发现痣大小、质地发生了改变,有明显的瘙痒、烧灼以及压痛感要及时去医院做排查。

温馨提示

平时要留意身体上的一些小问题,合理的搭配饮食,健康的食物营养,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防癌抗癌的食物。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可以多练习打太极拳或者散步等,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及时排解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的癌症信号 男性 癌症

男人不要忽视十大癌症信号

男人是社会的重要力量,也是一个家庭的重要支撑。对于男人的健康,很多人不以为然,但是男人一旦发起病,后果不堪设想。男人患癌一般都会有什么症……详细>>

男性需警惕6大癌症信号,一旦发现应及时做癌症排查!

男性是家庭的整个核心,承担着家庭以及生活上的一些重任,一旦男性倒下了,那么就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最害怕的就是癌症侵入男性身体,对于男……详细>>

专家总结出男女15癌症信号

癌症让许多人觉得恐怖,但并非完全不能从它的魔爪下逃离。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近日刊出美国癌症协会专家总结出的“男人和女人最容易忽视的1……详细>>

有的腹泻是癌症信号

肠癌:晨起腹泻或腹泻、便秘交替。排便习惯和大便性状发生改变,是早期发现直结肠癌的重要指标。由于肿块及其分泌物刺激肠道,可使大小便规律的……详细>>

警惕!15种癌症信号男人最易忽视

大多数男性并不会像女性那样通过定期的常规检查预防癌症的发生,所以,对于一些可能是发生癌症的前期信号,就要特别重视。下面15种癌症信号最易……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