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是可防的,日常坚持做好5件事癌症会远离你!

2019-05-17 08:21:31      

其实对抗癌症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患者要保持科学的生活方式,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合理为身体补充营养,防止癌细胞的入侵。

癌症是可防的,日常坚持做好5件事癌症会远离你!

1、定期做体检

早期癌症治愈率很高,所以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对于20岁以上的女性应该坚持对乳房自检,每年去医院做一次乳房B超。有了性生活的女性每2年做一次宫颈脱落细胞检测。40岁以上的男性每两年做一次肠镜检查,50岁以上的男性则建议每年做一次前列腺抗原检测。尤其是对于家族遗传史的人群来说,更应该重视定期体检带来的重要性。

2、均衡的摄入营养

当身体缺乏某种营养元素时,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影响,所以要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让身体得到充足的营养来提高免疫细胞的活性以及免疫系统,在烹调食物时尽量少放油糖以及盐,预防身体的肥胖。

3、补充硒、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

当癌细胞入侵身体时,维生素e也能够防止过氧化物在身体中形成,只要每天服用25克的坚果,就能够满足身体对维生素e的需求,具有抗癌的功效。硒元素能够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清除残留在身体中的重金属,抑制癌细胞的发展,每天需要摄入400微克的硒元素,可以从海产品、瘦肉类或者蛋类里面获取。胡萝卜素属于抗氧化物质,预防癌症的产生,可以从柑橘类水果芒果以及胡萝卜和南瓜里获取。

4、保持科学锻炼

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能提高免疫系统,预防癌症的产生,每天至少要运动30分钟,每周至少要运动5天,运动时心率要达到每分钟170次。

5、远离生活中的危险因素

香烟、砷镉、甲醛苯并芘等放射元素会导致癌症的产生。另外要控制酒的摄入量。除此之外强辐射以及装修污染也会导致正常的细胞发生癌变,所以尽量要远离。

温馨提示

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如果总是焦虑或者抑郁时,会紊乱内分泌,导致各个器官功能失调,增加了患上癌症的风险。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远离危险源头,多为身体补充营养。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多补充水分,避免挑食和偏食。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劳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方法 防癌措施 防癌

坚持做这5件事 可以让癌症远离你

癌症是目前最为难治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对于癌症都又害怕又忌讳。患癌之后,不仅身体健康受到极大摧残,治疗费用导致的经济压力也是很多人畏惧的……详细>>

癌症可防可控 预防癌症你应坚持做好这4件事

不管是什么样的肿瘤都可以预防,选择健康的生活模式,全面的摄入营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只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就能够……详细>>

日常坚持做到这7点,癌症会远离你!

有的人一生健康,没有癌症入侵。但有的人年纪轻轻就患有癌症。这除了和家族遗传有关外,也和后天的营养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这几类人……详细>>

学会减压能防癌,要想远离癌症应坚持做好这6点!

如今,人们患癌症的几率普遍在增加,根本没有地域的限制和种族的差异,人类的生活同样也受到了严重的挑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数据,现在平均……详细>>

时下癌症高发,做好这7件事能远离癌症困扰!

癌症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息息相关,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就能够远离癌症所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比如注射疫苗、戒掉烟酒、清淡饮食、适当的运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