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人们对肿瘤的4大认知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2019-05-20 08:46:08      

一提到恶性肿瘤,人们就会认为是绝症,其实人们对于肿瘤有一定的误解,并不是所有的肿瘤必须要通过手术来切除,也不是体积越大患有恶性肿瘤的风险越高。

人们对肿瘤的4大认知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1、肿瘤必须要通过手术切除

要根据患者的肿瘤情况来看一看是否需要手术来切除,肿瘤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的。如果良性的肿瘤性质稳定,没有扩散以及生长,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不需要做手术,但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若是良性肿瘤出现了恶化的倾向,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肿瘤发展的速度快,甚至扩散到全身,此时做手术已经为时已晚,一般会通过保守治疗,比如及时切除部分病变的组织,然后配合化疗放疗以及药物的方式。

2、体积大就是恶性肿瘤

不管是恶性还是良性肿瘤,体积都有可能会越来越大。就拿恶性的黑色素瘤来说,体积很小,但有很大的破坏力,在发病的初期,就容易向周围的淋巴组织以及大脑肺部来转移,从而让病情恶化。判断肿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需要看一看是否发生了转移以及生长速度,是否影响了周围的器官以及给身体带来的破坏力。

3、恶性肿瘤不能治愈

其实大部分恶性肿瘤处于早期时,如果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提高治愈率。恶性肿瘤的治愈也就是患者接受治疗的5年内,身体中没有出现新的恶性肿瘤组织。虽然早期的恶性肿瘤治愈率很高,但是仍然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

4、断食可杀死肿瘤

部分人群认为恶性肿瘤会抢夺身体中的营养,不给肿瘤提供营养就饿死了恶性肿瘤,这是错误想法。这时候身体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会降低正常细胞的活性,下降的免疫系统,反而会让恶性肿瘤快速的生长。应该选择正规的渠道,使用医学的手段来治疗恶性肿瘤,保持科学规律的饮食结构。

温馨提示

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做到营养上的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精致的深加工食品,平时可以多为身体补充富含维生素e以及锌元素的食物,戒掉烟酒,科学的锻炼身体来提高免疫系统,帮助抵抗癌症,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肿瘤的认知误区 肿瘤的误区 肿瘤

关于防癌体检的3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癌症的发生是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正常的细胞变成肿瘤细胞需要漫长的过程,也就是说癌症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乐观的生……详细>>

肿瘤就是癌症?关于癌症的5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一般我们往往会将癌症和肿瘤混为一谈,在听到肿瘤这种疾病的时候,第一反应都是认为,自己已经患上了癌症,无法有效的治疗。但其实,肿瘤和癌症是……详细>>

肿瘤都会复发转移?不一定,关于肿瘤的3大误区要避开!

肿瘤现在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但是大多数人对肿瘤的了解并不全面。有些人在听到肿瘤两个字之后还是会惊惶失措,甚至会失去生的希望。这些……详细>>

肿瘤并不是癌症,关于肿瘤的5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肿瘤确实是非常的凶险,主要和不良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关,但是一部分人群对于肿瘤会有很大的误区,从而延误了治疗时间。详细>>

肿瘤防治的6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现在肿瘤的发病率受到众多人们的重视,而且人们的防范意识越来越强。但因为受到不良商家或广告的大肆宣传而对肿瘤防治有一定的误区,若听取于误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