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身上这些痣要多留意,可能是皮肤癌的前兆

2019-05-07 08:47:19      

在我们的生活里是一种相对比较罕见的疾病,也是黑色素瘤的种类之一。很多人认为如果皮肤的表面有一些不同形状的黑色痣,他们就会担心这是否是皮肤癌。事实上,痣是一种良性肿瘤,如果没有任何病理改变就不必担心。除了黑痣可以引起癌症外,还有很多因素可以诱发皮肤癌,我们可以观察到一些异常变化在皮肤上进行筛查,我们可以提前实现皮肤癌的预防。

皮肤癌的前兆是什么?

1、局部肤色的变化是皮肤癌的征兆

生活在不同地区和不同种族的人也有不同的肤色。如果皮肤局部有明显的颜色变化,如深红色的皮肤、黑色的皮肤,尤其是身体有长痣时,边缘通常不均匀或锯齿状,这可能是皮肤癌的早期症状,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2、皮肤上出现湿疹样改变,也可能是皮肤癌

如果皮肤上出现类似于湿疹的症状或者是出现发红或者出血的现象,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到附近的药房去买一些治疗湿疹的药膏敷上,症状总是反反复复,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去彻底检查,排除皮肤是否出现癌变现象。如果舒湿疹的症状出现在女性的乳房周围,那么乳头区域很有可能有液体渗出,如果出现这些症状,请及时咨询医生。

3、皮肤溃疡

皮肤癌出现以后,症状发展的很快,所以皮肤上也会形成大量的溃疡。很多时候检查也找不到任何原因,治疗过程有时是不好的,不能完全治愈,这种皮肤溃疡应该小心,有可能是皮肤癌在作祟。

4、皮肤上新痣的出现也是皮肤癌的早期症状

有些人的黑痣可能在原来的基础上变大,而另一些人可能在他们的皮肤上形成了新的黑痣。无论是旧痣的扩大,新痣的生长,还是色素沉着出血的出现,这都是皮肤癌的早期症状。

5、新的生物体生长在皮肤上,这也是皮肤癌的早期症状

如果说皮肤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新的生物体,而且同时还会伴随局部溃疡以及出血的现象,表面看上去非常粗糙,而且不均匀,这时候就一定要高度警惕,有可能是皮肤癌已经找上了门。

如果想要远离皮肤癌,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务必要做好全面的防晒工作,避免紫外线长时间的照射,如果说工作性质必须长时间的暴露在阳光之下,会对人体细胞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这时候我们身体里面的受损细胞就会自动出现修复的功能,如果没有修复完善细胞就会发生突变,增加皮肤癌的几率,因此,防晒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的先兆 皮肤癌的前兆 皮肤癌

身上有这些“痣”要多注意,有可能是皮肤癌的前兆!

身体出现各种痣是很常见的现象, 有很多人皮肤在出现一些痣的时候不会过多理会,认为是正常的现象,只要不影响外观就不用特别担心。但有很多不知……详细>>

不能忽略身上的6种痣,或是皮肤癌的前兆!

大部分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有痣,在很多人看来这只是影响形象而已,并没有大问题,但有些痣有可能是癌症的前兆,需早发现早切除,才能避免病情加重。详细>>

哪些皮肤病是皮肤癌前兆?皮肤癌要跟这些病鉴别

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皮肤癌中以基底细胞癌最多见。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这5种痣可能是皮肤癌的信号 不可忽视

在每个人的身体上都有痣,痣是身体的一部分。除非是脸上的痣,其他部位的痣很多人都不在乎,原因是觉着长痣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但是目前大多数的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