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造成胃癌的“元凶”!这5点要尽早避开

2019-05-19 08:46:02      

胃是一个脆相对比较弱的器官,但是很多人对于胃部的健康都并不是很在意,很多胃部不适都很容易被忽视,致使胃部健康受到严重,损害还不自知。胃病通常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被发现,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胃部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胃病长期以来没有引起重视,很容易发展成胃癌。

那么,造成胃癌的“元凶”是什么?

1、长期闷闷不乐会造成胃癌

医学研究表明,如果人们长期处于情绪不好、抑郁和抑郁的状态,这就会导致更高的胃癌风险。当人们的情绪非常低落、消极、心冷时,患胃癌的风险相对比较高,而当人们的情绪非常的开朗和外向的时候,一般患胃癌的风险相对比较低。所以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

2、熬夜很长时间,昼夜颠倒,身体疲惫不堪会导致胃癌

不管大家是从事脑力劳动还是过量的体力运动,只要是身体劳累会导致肠胃的供血出现不足的情况,内分泌也会出现严重紊乱的症状,而胃酸会分泌过多而造成黏液大量减少。我们胃黏膜上皮的细胞一般情况下会2~3天更新一次,这个更新过程一般情况下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的状态下进行。而且我们如果经常熬夜的话,肠道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好容易造成胃黏膜受损,出现不同程度的胃病,严重的还会引发胃癌的出现。

3、幽门螺杆菌感染会导致胃癌

幽门螺杆菌是现在为止医学界公认的胃癌的第一致癌因子,与多种胃病有关。虽然大多数人在感染后没有明显的症状,但他们可以引起慢性炎症-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异型增生-胃癌,根除幽门螺杆菌可使胃癌发病率降低39%。

4、不良饮食习惯也会导致胃癌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导致胃癌的主要原因之一,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如果长时间饮食没有任何规律,很容易暴饮暴食或者是喜欢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以及高盐高糖的食物,每天蔬菜以及水果的数量不够,这类人群都容易出现胃癌。

5、晚上吃的比较多容易患胃癌

如果吃的东西比较多的话,患胃癌的几率很高。所以我们也应该注意一天吃三餐的量。晚上,最好不要吃宵夜。吃宵夜不但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好处,而且还会导致身体发胖。长久下去,再加上宵夜吃的不是很健康,很容易导致胃部出现很多疾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胃癌的病因 胃癌的诱因 胃癌

不要以为胃癌很远,这4大危险因素不避开,小心胃癌侵袭你

在各种癌症的发病率中,胃癌的发病率可以算是最高的。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生活压力的增大,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了人们的一种……详细>>

了解胃癌 哪些胃癌认知误区要避开

关于胃癌,我们往往存在着很多认知上的误区,这些误区会影响到我们对胃癌治疗的及时性和时间,所以是一定要多加了解的。那么,胃癌的认知误区都会……详细>>

胃癌是吃出来的?要警惕,胃癌与这5个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

人体每个器官都很重要,胃是人体内最辛苦的器官,要参人体内很多工作,主要起着为人体运输提供营养的作用,所以,也是身体内最容易发生疾病的器官……详细>>

六大食物是导致胃癌的元凶? 一定要远离这六种食物

患上胃癌的因素和我们平时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长时间吃一些含有黄曲霉素的食物、吃熏烤肉、大量的食盐摄入量等都会刺激的胃部,导致胃癌的发生……详细>>

胃癌与饮食有关?导致胃癌的4大常见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胃癌是一种位于胃粘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它在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中排名第一位。导致胃癌产生的因素有很多,大多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要想预防胃癌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