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肿瘤会长在哪里?肿瘤和癌症有什么区别?

2019-05-04 08:16:28      

肿瘤是组织细胞增殖的一种局部肿瘤,在生活中很常见。当肿瘤出现在自己身上时,如果它们出现在皮肤表面,我们通常可以清楚地看到,并用手触摸。然而,并非所有的肿瘤都能如此清晰地看到。如果生长在身体的某些部位,通常很难被发现,所以很多人感到不安。那么,癌症通常在哪里生长?和人们通常所说的癌症有什么区别?咱们来看看。

肿瘤通常在身体的哪个部位生长?

一般来说,除了我们的头发、指甲等部位外,身体的其他部位也有可能长出肿瘤,不同部位的肿瘤也有不同的生长形态、大小等。当肿瘤在体内生长时,通常很难找到它们。仔细观察身体,进行相应的检查,对其进行判断是必要的。生长在皮肤表面的肿瘤更容易被发现。

当谈到肿瘤时,不可避免地会想到癌症。很多人不太清楚两者的区别,很容易造成混淆。

那么癌症和癌症有什么区别呢?

肿瘤和癌症之间有这些区别。肿瘤一般分为良性和恶性。良性肿瘤生长缓慢,一般不会侵蚀周围组织,也不会转移。与癌症相比,它们的危害更小,更容易治疗。但是,如果良性肿瘤生长过大,也会造成一些严重的后果,所以不能一直拖延。

恶性肿瘤通常指的是常说的癌症。与良性肿瘤相反,恶性肿瘤生长更快,侵蚀周围细胞和转移。如果不及时控制其生长,将对身体造成极大伤害,严重威胁生命安全,治疗十分困难。

为了区分肿瘤和癌症,可以观察以下方面:

1、看看肿块的生长的快慢

如果身体上有一个更明显的肿块,如果想把它与良性肿瘤或癌症区分开来,你可以更加注意生长速度。如果在短时间内,肿瘤生长得更快,那么就有必要考虑是否可以及时检查癌症。

2、有没有包膜

良性肿瘤通常包膜,边界清晰。肿瘤侵蚀周围的细胞,通常没有包膜。触摸很难分辨肿瘤的边界。通过这一点,也可以帮助自己简单地区分。

3、持续观察它的影响

良性肿瘤对身体影响不大,有时甚至没有不适症状,而癌症对身体影响较大,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患者易出现消瘦、虚弱等症状,需要更多的关注。体内出现了良性或恶性肿瘤,对健康有害。除了学会区分外,还应注意平时养成良好的习惯,防止肿瘤出现在自己身上。

有家族史的人应该多注意预防如今,癌症患者越来越多。许多恶性肿瘤与遗传有关。有家族史的人通常比普通人更容易感染这种疾病。因此,有家族史的人应该更加重视预防,通常可以定期检查自己的身体,或注射相关的疫苗,所以癌症预防的效果是好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与癌症的区别 肿瘤的生长部位 肿瘤

肿瘤就是癌症吗?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对肿瘤是有一定的误解的,他们认为这种疾病就是癌症,所以一旦患上了,那么就没有被根治的可能了。其实,癌症和肿瘤二者之间并不完全是等号……详细>>

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肿瘤和癌症有什么区别

肿瘤(Tumor) 是机体在各种致癌因素作用下,局部组织的某一个细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对其生长的正常调控,导致其克隆性异常增生而形成的异常……详细>>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

肿瘤主要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不同性质的肿瘤对身体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详细>>

肿瘤和癌有什么区别?

目前人们总是谈癌色变,有时候医生在进行诊断描述时会将癌替换成肿瘤,然后再做恶性的标注,这样可以减轻患者对于癌症的恐惧心理,那肿瘤和癌有什……详细>>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主要有这5个不同!

在现如今这个社会当中,人们都非常惧怕患上癌症,但是却有许多的人把癌症与肿瘤混为一谈,因为他们分不清这两种的区别是什么。这其实是两类差距非……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