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病癌前病变的症状有哪些?预防胃癌应该怎么做?

2019-05-05 08:34:34      

暴饮暴食或者不规律的饮食会减弱胃部的消化功能,部分人群认为胃部疼痛,忍忍就过去了或者直接去药店购买止痛药物,长时间下去有可能会出现癌前病变。

胃病癌前病变的症状有哪些?

1、出现胃溃疡

胃溃疡的发病率很高,部分人群认为胃溃疡属于小病。胃溃疡虽然发生癌变的可能性小,但是如果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反反复复的对胃肠道黏膜带来刺激和损伤,甚至会出现胃癌,对于胃溃疡患者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胃部检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防止癌变的可能。

2、慢性萎缩性胃炎

慢性萎缩性胃炎属于不起眼的疾病,但是发生胃癌的几率达到了一半以上。这类患者要规律饮食,避免吸烟喝酒,不能吃过于粗糙的食物,饮食以营养容易消化为主。胃部有剧烈疼痛时,要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3、恶性贫血

当身体中严重缺乏铁元素时会引起恶性贫血,同时也会减弱胃酸的分泌,导致胃酸缺乏。胃部消化就没有了动力,大量的有害物质以及代谢物可能在胃部堆积,时间久了会引起胃癌。

4、残胃

残胃顾名思义就是残缺的胃,因为各种因素把一部分切除,要是在生活中没有做好护理工作的话,发生癌变的可能性会高达5倍以上。

如何预防胃癌?

1、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精神过度紧张或者心理压力过大,会引起胃部疾病,甚至会发生胃癌。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学会释放压力,积极的调节情绪,保持愉快的心情。每天可以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帮助食物消化,但是吃完饭之后不能立即活动,需要饭后30分钟之后在适当的力量运动,提高了身体的抵抗力,帮助预防疾病。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规律饮食,用餐应讲究定时定量,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能吃过烫食物,不然会对胃黏膜带来一定的伤害,从而诱发胃部疾病。多吃应季的蔬菜和水果,让身体全面的摄入营养,不仅能保护胃黏膜,同时提高了抵抗力和免疫力。

温馨提示

戒掉烟酒,如果过度喝酒的话会升高身体中的乙醇含量,从而诱发慢性胃炎。香烟里面含有的致癌物质,也容易对胃黏膜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预防措施 癌前病变 胃病

胃癌和哪些胃病有关?预防胃癌要治疗癌前病变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还有……详细>>

胃癌癌前病变有哪些

一般而言,胃癌之所以也可以发展成胃癌,都是由于机体受到了严重的刺激或者是由胃本身的疾病所导致的,而这些胃部的本身疾病稍微受点刺激就导致了……详细>>

胃癌癌前病变是什么意思?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胃癌是我国发病率极高的恶性肿瘤,居所有恶性肿瘤的首位,特别是我国的西北和东部沿海地区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多发于中老年的群体,且男性……详细>>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预防胃癌应该怎么做?

现在虽然人类在不断的进步,但是很多人都没有一个节制的,健康的饮食,这导致很多疾病都会入侵到身体中,胃癌就是其中一种。该疾病在中国的发病率……详细>>

吃太咸会诱发胃癌? 预防胃癌应该怎么做?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吃太咸会诱发高血压,但除了高血压,还会诱发其它多种慢性疾病。其实,长期饮食不当是引起胃癌的重要因素,吃太咸也是引起胃癌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