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黑色素瘤早期都有哪些症状?

2019-04-27 08:58:0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人也许对黑色素瘤并不够了解,这样就会容易忽视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导致拖延病情。而黑色素瘤是很容易和痣混淆的,我们应该要多多了解黑色素瘤的症状和病因,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黑色素瘤的常识

恶性黑色素瘤与人体先前存在的结构不良痣、遗传因素、内分泌因素、免疫缺陷、免疫低下等因素有关。

导致黑痣恶化最主要的原因是紫外线。喜欢晒太阳或者阳光浴的人群就会容易患上皮肤癌,而黑色素瘤也是高发人群。

刺激和摩擦色痣,以及不正当的治疗都是黑色素瘤的发病原因。色痣在受到反复的摩擦或损伤造成恶化,导致良性色痣转变为恶性的黑色素瘤。四肢和生殖器等部位的色痣由于容易受到摩擦,并且并没有引起警惕,从而长期挤压,久而久之发生恶化

对发生在容易摩擦部位的色素痣,应取活组织病理检查。如儿童大毛痣在腰部,常受腰带的摩擦和挤压,应尽早全部切除。若一次全部切除有困难时,可先切除主要部分,再进行其他切除,一定要将全部黑痣切除干净。

预防黑色素瘤,应该一注意色痣是恶变,例如色痣周围淋巴结肿大,并且可看到蓝黑色;色痣的体积变大,颜色变深或变浅;色痣的范围逐渐扩大;这些症状都很有可能是黑色素瘤,需要尽早开始做好预防工作。

除此之外,黑色素瘤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

黑色素瘤的常见症状

一、杂色常为恶性病变的信号,雀斑型、表浅蔓延型恶性黑色素瘤,常在棕色或黑色中掺杂红色、白色或蓝色,其中蓝色更是一种不祥之兆。

二、病灶周围皮肤可出现水肿或丧失原有皮肤光泽或变成白色、灰色。

三、局部皮肤经常瘙痒或者感到疼痛。黑痣发展成溃疡是,还有可能有出血、刺痛或者渗液。

四、表面不光滑,常粗糙而伴有鳞形片状脱屑,时有渗血、渗液,可高出皮面。边缘常参差不齐呈锯齿状改变,为肿瘤向四周蔓延扩展或自行性退变所致。

五、色素斑直径大于5-6mm或色素斑长大时要注意。黑色素瘤通常比普通痣要大,要留心直径大于5mm的色素痣。直径大于1cm的色素痣最好做切除活检。

通过上文的介绍,你是否对黑色素瘤有了基本的了解呢?

(责任编辑:叶群华 )

黑色素瘤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黑色素瘤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黑色素瘤往往是会容易被我们所忽视的,而黑色素瘤的危害却会带来很大的危害。既然如此,了解黑色素瘤的早期信号和病……详细>>

黑色素瘤早期有哪些表现?

黑色素瘤,很多人可能都听过,它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多数人对它并不了解。所以在患有黑色素瘤后都不知道及时诊治,而错过了最佳康复时机。……详细>>

指甲长黑线当心黑色素瘤 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

27岁的吴小姐发现自己左食指的指甲莫名出现了一条黑线,并且逐渐增宽,丝毫没有消退的迹象。心存疑虑的她赶紧到医院寻求帮助。详细>>

警惕黑色素瘤的这些早期症状

黑色素瘤的发病率很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没有多少人真正的了解这种疾病,以至于许多人在患上黑色素瘤后都错过了最佳的医治时机。专家表明,黑色……详细>>

肺部长黑色素瘤有哪些症状?肺部黑色素瘤怎样治疗?

黑色素瘤是一种恶性且死亡率超高的皮肤癌,这种黑色素瘤一般生长于皮肤表面。那么当黑色素瘤转移至肺部时,又有哪些具体症状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