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癌症要怎么做?这些事情需要多加注意!

2019-04-27 08:30:18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在什么时候,预防癌症都一直是我们所关心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是所有疾病中几乎无论治愈的疾病,因此预防就绝对忽视。日常生活中,预防癌症应该要从方方面面做起,例如饮食和运动就是预防癌症的两种方法,具体来了解了解吧。

饮食预防癌症的方法

一、胡萝卜: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含量比梨高8-10倍,而维生素C是防癌抗癌的能手,可以阻断致癌亚硝胺的形成;阻断外来致癌物的活化;解除外来致癌物的毒性;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抵抗癌细胞;发挥抗氧化、抗辐射作用来对抗致癌物质;通过促进干扰素合成来对抗癌细菌及致癌病毒等。而且含有一种能分解亚硝酸的酶,可使致癌物质亚硝酸分解而失去作用,但这种酶遇热即分解而失去抗癌作用。

二、茄子:茄子中含有龙葵碱、葫芦素、水苏碱、胆碱、紫苏甙、茄色甙等多种生物碱物质,其中龙葵碱、葫芦素被证实具有抗癌能力。

三、西红柿: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它在番茄中的含量最高。番茄的颜色越深,其含量越高。这种物质能够缩小肿瘤体积,延缓癌细胞扩散进程,因而番茄被称为“抗癌能手”。

四、海带:海带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海带含的海藻酸钠与具致癌作用的锶、镉有很强的结合能力,并将它们排出体外;海带可选择性杀灭或抑制肠道内能够产生致癌物的细菌,所含的纤维还能促进胆汁酸和胆固醇 的排出。

与此同时,运动又是如何预防癌症的呢?

运动预防癌症的方法

一、肌肉产热量高:据测定,运动时肌肉产热比安静时增加10~15倍,使人体体温暂时性升高。人们在进行剧烈的运动时体温就会上升至40℃,或者更高。而癌细胞的耐受力要比正常细胞低很多,就会容易被杀伤。

二、减少 体内脂肪:运动可大大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镍和铍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三、增加吸氧量:一般情况下,在安静的时候每分钟大概吸氧4到7升,而我们在运动的时候就可以上升到100升以上。吸氧量上升,就会加快呼吸频率,从而可以将体内的一些致癌物质排出,帮助我们降低了癌症的发病可能性。

四、加快血液循环:人们在运动时血液循环就会加快,癌细胞就会不容易转移,并且容易被免疫系统清理。

日常预防癌症的方法很多种,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预防癌症的食物

预防癌症是每个人都极为关系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几乎是无法康复的疾病,并且很难控制病情。不过,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白领如何预防癌症?上班族预防癌症有高招

现如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白领们每天都要在办公室进行繁忙的工作,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问题。可是,上班族有没有太多的时间保养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