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肺腺癌有哪些症状?注意,这6大症状很常见!

2019-04-27 08:15:47      

现在肺腺癌的发病率很高而且越来越低龄化,这是发生在肺脏的一种癌症疾病,其实病情治愈率很高,只要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即可。

肺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1、脸部和颈部会出现水肿

肺腺癌患者达到晚期时会出现颈部和脸部水肿,因为身体的纵膈右侧有上腔静脉,主要是把头颈部以及上肢的静脉血液输送到心脏中,但受到癌细胞侵蚀就会导致颈部静脉,因为血液回流不畅而出现怒张,从而导致脸部以及颈部水肿,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诊断,同时做好处理。

2、肩背部有疼痛感

肺外围肺腺癌容易向后上方发展,从而让胸膜受到侵蚀,累积到了胸壁组织以及肋骨,导致患者肩膀和背部有明显的疼痛感,但是此类患者并不会有呼吸道的症状。

3、一般的症状

患上肺腺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体质虚弱的部分人群会出现呼吸系统疾病所有的症状,比如痰液里面带有血丝,咳嗽不止,胸口闷痛以及低热等,但是出现这些症状容易被人们所忽略。

4、呼吸变得急促

大部分的肺腺癌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胸口闷痛以及呼吸急促,这主要是因为心肌和肺部产生的正常组织液向淋巴结回流所导致的结果。当癌细胞堵塞到淋巴结时会让大量的组织液在细胞里面集聚,从而形成了心包积液,在胸腔里面积聚时会形成胸腔积液。

5、骨关节出现明显的症状

因为受到了肺腺癌细胞的影响,会让身体中产生大量的内分泌激素、酶类以及抗炎成分等,这些物质会直接作用在骨关节部位,从而导致骨关节出现明显的肿胀以及疼痛。

6、声音出现嘶哑

当肺腺癌向喉神经反应,同时压迫神经时就会导致声音嘶哑,这种情况会发生在病情的早期。一般癌细胞的转移灶发展的速度比较快,所以引起警惕。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肺腺癌的相关症状,由于肺腺癌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癌症,它的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容易被大家所忽略,而且诊断起来比较难,这样会增加治疗的难度。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戒掉烟酒,不能长时间待在受到污染的环境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吸烟,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腺癌的症状表现 肺腺癌的症状 肺腺癌

肺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病因不明干咳是症状之一

肺癌早期的症状往往不能引起患者的重视,而且就医也未必能够确诊,因此,更加疏于防范。详细>>

大气污染是肺腺癌的病因之一

肺癌发生于支气管粘膜上皮亦称支气管肺癌。肺癌一般指肺实质部的癌症,肺癌的确切病因至今尚欠了解。肺癌发病原因是什么?经过多年的大量调查研究……详细>>

肺腺癌患者日常需注意食物多样化

癌症和饮食一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肿瘤患者中,约1/3的人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即便食物不能代替药物,但适当的营养治疗不仅可以改善病人……详细>>

低焦油香烟增加肺腺癌风险 肺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据美国“侨报网”5月22日报道,一项发表在《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theJournaloftheNationalCancerInstit……详细>>

肺腺癌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常用X 线检查

对于肺癌的检查诊断,这里列出了临床上常用的方法:X线检查、支气管镜检查、放射性核素检查、细胞学检查、剖胸探查术等等。具体如下: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