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长期腹泻并不简单?小心是这几种癌症的信号!

2019-04-25 08:04:09      

即使在健康人群中也会有癌细胞,如果想要预防癌症的产生就应该想办法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控制其生长的速度,做好生活中的预防和护理。

长期腹泻并不简单?小心是这几种癌症的信号!

1、胃癌

当患上胃癌时会让患者长时间的腹泻同时会伴有反酸以及恶心,胃癌早期几乎和胃肠炎症状是一样的,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如果出现了莫名其妙的腹泻,大便颜色呈现黑色同时会出现全身无力,没有任何的食欲,胃部会出现灼热感,恶心呕吐,上腹部隐痛就应该去医院做排查工作。尤其是对于40岁以上人群以及有慢性消化道溃疡和胃癌家族史的人群,更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胃镜检查。

2、肝癌

肝癌患者也会出现腹泻,同时伴有上腹部疼痛,这主要是因为受到了癌细胞的影响,从而紊乱了消化吸收和分泌的能力。尤其是对于肝硬化和慢性肝炎患者来说,当出现右上腹部的不适感,肝脏会明显的肿大以及肿痛,随着病情的发展症状会越来越加重,身体会不明原因的消瘦以及食欲不振,要及时去医院做肝脏功能检查和彩超检查,另外也需要做甲胎蛋白的检查。

3、肠癌

肠癌患者会出现腹泻以及便秘交替的进行。直肠癌或结肠癌患者早期大便性状以及排便习惯会发生明显的改变,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分泌物的刺激,从而让大便次数突然增多或者减少,腹泻及便秘会交替的出现。在早晨起床之后有明显的腹泻同时会伴有脓血便、粘性血液样便、大便不成型的症状,除此之外也会有全身无力,身体消瘦的情况。

4、胰腺癌

胰腺癌患者会出现长期的慢性腹泻,因为胰腺受到了横结肠以及胃部的遮盖,做一般的检查不容易被查出来,而且诊断率很低。因为患者胰腺分泌液并不是很足,所以会让患者出现腹泻,腹部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感,消化不良以及腰背部会疼痛,身体不明原因的消瘦。

温馨提示

长时间腹泻没有得到治疗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癌症的到来。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对于45岁以上的人群应该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适当锻炼身体来提高体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腹泻需要警惕哪些癌症?要小心是这4种癌症!

即使在健康人身上也有癌细胞,免疫力强的人能抑制癌细胞生长。但当遭遇某些刺激或者免疫力下降时会让癌细胞疯狂生长而诱发癌症。癌症到来时有明显……详细>>

注意,这几种出血很危险,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身体出现不明原因出血是异常情况,需引起人们重视,尤其是尿血、鼻血、便血以及皮肤粘膜出血,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男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随着生活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尤其是饮食均衡以及锻炼身体。但部分男性却忽略了身体上的小异常,没有定期检查身体而错过了早发……详细>>

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很重要,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大部分人群会通过身体上的信号来识别疾病,当发现身体异常时才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身体上出现这些症状时更应该引起警惕,以免掩盖病情而任其发展……详细>>

如何从皮肤看癌症的信号?出现这些异常小心癌症缠身!

皮肤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其实可以从皮肤上看出是否患上了某种癌症,有很多潜在的严重疾病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如何从皮肤上看出癌症的信号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