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注意,男性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2019-04-26 08:06:44      

男性的一些癌症症状与各种其他疾病的症状非常相似,很多时候男性总是不在意这些症状,但是却不知道这些有可能是不应忽视的癌症早期症状和体征。

注意,男性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1、肠道变化

如果肠道问题偶尔发生,可能很难引起关注。但如果肠道问题出现的太频繁,那么可能是直肠癌或结肠癌的症状。直肠癌会影响直肠,而结肠癌可在结肠的任何部位发展。频繁出现的便秘和腹泻也可能是癌症的症状。

2、疲劳

感到非常疲惫可能是很多慢性病和精神障碍的信号。如果一直感到疲倦,说明身体某些部位出现问题了,必须检查。当癌细胞生长和繁殖时,它可能会让人感到过度疲劳和缺乏活力。如果在晚上睡眠质量很高白天仍然过度疲劳,请去看医生。

3、小便异常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男性小便出现问题,有时候小便异常可能是前列腺癌的症状,而前列腺癌在60岁以上的男性中最常见。常见的小便异常包括尽管感到有冲动但无法排尿,尿失禁,尿漏,排尿时紧张和排尿延迟等,这些都是男性不应忽视的症状。

4、睾丸肿块

与肺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病率相比,男性睾丸癌的发病率要低得多。睾丸癌的早期征兆是睾丸中的肿块,男性必须定期检查睾丸肿块。

5、乳房肿块

男性乳腺癌的发病率非常罕见。但是,男人应该检查乳房的肿块,乳房肿块是乳腺癌的早期征兆。由于基因突变异常,乳腺癌也可能发生在男性身上,特别是60多岁以上的男性。

6、持续的背痛

这一点可能有点让人意外,但是持续的背部疼痛确实可能是癌症的早期征兆。在癌症扩散到骨骼或脊柱之前,可能不会出现癌症症状,前列腺癌是扩散到骨骼并可能导致腰部疼痛的癌症,骨癌会导致骨骼不适和压痛。

一旦癌症扩散,就很难治疗。如果不进行早期诊断,癌症的并发症可能会增加,甚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恶化。因此,了解男性癌症的一些早期症状可以增加疾病治疗的机会。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的征兆 癌症

注意,小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尿液是身体所代谢出去的水分,也是反射我们身体健康的一面小镜子,尿液形成的原因非常的复杂,涉及到身体的多个器官。在器官出现一些病变的时候,……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就要警惕癌症

癌症的发展并不是无迹可寻的,癌症发病前我们的身体都会发出一些信号,来警示我们提防癌症。只要细心观察身体的小信号,要做到预防癌症,并不困难……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赶快看医生

随着人们年龄的不断增加,身体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比如说很多老年人经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一直没有得到高度重视,与此同时还伴随腹部……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小心是癌症在作祟!

癌症是目前比较严重的疾病,因为到了后期癌症往往无法有效控制,只能够尽可能延缓患者的生命,而如果在早期发现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来尽可能控制癌……详细>>

男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随着生活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尤其是饮食均衡以及锻炼身体。但部分男性却忽略了身体上的小异常,没有定期检查身体而错过了早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