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预防肺癌应严格戒烟,7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2019-04-24 08:53:25      

肺癌像是一种无声的杀手,直到晚期才出现许多症状。一旦进入晚期阶段,治疗肺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哪些降低肺癌风险的方法呢?

1、戒烟并接受筛查

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是一种严重的健康危害,吸烟还会使人面临患肺癌的风险,很多的肺癌病例可以归因于吸烟。即使被诊断患有肺癌,戒烟也会改善病情。吸烟也会让患慢性肺病的风险更高,因此必须尽快戒烟。在戒烟的一年内,很多人都会看到健康状况有显著的改善。此外,在戒烟后最好接受筛查以检查是否患上肺癌。

2、避免二手烟

如果本身不是吸烟者但是仍然一直被吸烟者包围,经常吸入二手烟,这样不会降低患肺癌的风险。研究人员说,二手烟与吸烟一样糟糕。即使没有把香烟放在嘴唇上,仍然会吸入烟雾,这会损害肺部。因此,请尽量避开吸烟的人,避免二手烟的危害。

3、检查家里的氡水平

氡是一种无味的气体,也是肺癌的主要原因,这种气体可以与吸入的氧气混合,增加患肺癌的风险。在入住新家之前检查家里的氡气水平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4、补充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是吸烟者必需的营养素,这种抗氧化色素存在于甘薯等食物中,研究表明它可以对减少肺癌的发生产生积极影响。

5、多吃苹果和橘子

研究表明,每周坚持吃苹果可以改善肺功能。专家还说,吃苹果的人有更好的肺功能,它还可以减缓由于衰老而经历的肺部自然功能衰退。经常食用洋葱也有同样的效果,橘子也可以帮助改善肺功能,降低患肺癌的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它可以让人呼吸更轻松。

6、经常锻炼

适度的锻炼水平可以大大降低患肺癌的风险。研究表明,像跑步一样简单的事情也可以降低患肺癌的风险。

7、绿茶

绿茶也被证明可有效治疗吸烟引起的细胞损伤。已发现饮用绿茶可有效降低肺癌风险,在戒烟的情况下,绿茶对肺癌风险的积极影响将会更明显。

由上可知,经常吸烟的人患肺癌的风险更高,非吸烟人群也有患肺癌的风险。所以尽早戒烟,同时过上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肺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癌的方法 肺癌的预防 肺癌

做好六大措施预防肺癌

通常人们总以为肺癌是吸烟引起的,事实上除了吸烟,还有许多其它因素能够使人患上肺癌。那么如何了解这些因素并预防肺癌呢,请做好六大措施:详细>>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肺癌!

事实上,许多疾病的出现与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行为密切相关。所以,如果我们想预防某些疾病,我们必须从改变这一点开始。对于肺癌来说也不例外,……详细>>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 预防肺癌要做好这4件事

肺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大都是因为长期吸烟引起的疾病,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应该如何预防肺癌的发生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预防肺癌要戒烟?除了戒烟,这些预防措施也很重要!

肺癌是一种高发疾病,一般来说男人要比女人患者更多,很大人都觉得肺癌是由于吸烟造成的,只要不抽烟就不会患上肺癌,但其实肺癌的产生和遗传,辐……详细>>

肺癌预防很重要 预防肺癌应做好这5件事!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肺部恶性肿瘤。癌症的引发一般和外部环境、日常生活习惯、传染病以及一些职业因素有关。癌症的引发有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在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